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最有分量的話

最有分量的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最有分量的話

  而我所能獻給你的

  只有未傾訴的愛情的音樂

  讓它跟着你消失無遺

  ——泰戈爾

  那年冬天,寒冷的冬天,我有幸遇到了你。是我的冒昧讓兩個陌生的人彼此相識,我這輩子終於大膽了一回。上蒼在我身上開了個玩笑,隨後漣漪蕩漾開去,生活復歸於平靜。

  我看着你,你的溫柔和善良使我不能自已,涌動的溪流屢屢越過草地,浸濕了對岸。你假裝嗔怒,好幾次善意地提醒。我也有自知之明,趕緊收攏田埂,用沙土擋住水流。我深知此舉的愚蠢,並常常為它不可能的結果而羞愧。

  而今,我已沒必要再這樣自責了。天地蒼茫,人海無音,尋覓也是徒勞。這對我來說好象也是種解脫,然而我心中卻有增添了幾許惆悵,我分明地感到那種抓不住依靠面對無奈結局更加傷感的失落和悲哀。是的,它就是悲哀,有什麼好掩飾的?無需掩飾。人去樓空,物是人非,我還有什麼說不出口的?

  站在昔日的地方,歲月讓我還小的年紀憑空增加了重量——我已經不可避免地老了!清晨北方的寒風使我打顫,中午太陽的溫度又使我覺得熱;腦袋上的陣地已經被“白鬼子”侵佔了一半;憂鬱的眼神、愁苦的表情、時常漫步徘徊的背影,呵呵,誰看了不說我是年輕的老頭呢

  藍天下,一架飛機無聲地急馳,尾后留下一串白色的弧線。我舉頭張望許久,渾濁的老淚透過厚鏡片溝溝彎彎地滑下來。是的,如果讓我重新來過,如果可以讓我選擇,如果生命中再多點快樂,我會對你說出埋藏在我心底的話——那最有分量的話,我會看着你的眼睛對你說——我喜歡你!我不會再左右顧慮,不會再前後掂量,我不會再害怕說出來的後果。它只是我心裡的一句話呀,而今說出來才知道,它是有多麼的沉重。

您正在瀏覽: 最有分量的話
網友評論
最有分量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