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題記

  夕陽的薄紗,落向大地,二十四小時的匆忙,轉身,漸漸沉寂下來。

  金燦燦的陽光,緩緩地照在紫陌之上,天地從晨曦暖陽,很快將要夜涼如水,一絲寒意,從背脊鑽至心底。空曠的孤寂感,像紙上撒了墨般,暈了開來。一寸一寸,浸染成漫天的憂愁。思念伴着空白感蔓延眼角,濕潤了埋藏在心裡,不懂得去表達的親情。強烈的感知、感情和愛,在瞬間迸發,卻又無處流淌。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華燈初上,看遍繁華,看遍枯榮。待到歡愉逝去,落寞到來時,驀然回首,他們就在原地。單純、樸實、善良。那些我們曾經不懂的,越來越能懂得。越成長,越是離不開這一份樹大根深的歸屬感。這份歸屬感那麼細小,常常被忽略,總在形單影隻,孤單落寞時才被拾起,才能深刻地回味與思念。

  家,拉着年齡的繩索,越來越短,越來越害怕離開。孩提時,想掙脫家的束縛,長大了,家是一生的牽挂,是一生的歸宿。真正的思念,不僅僅是靠時間和距離來衡量的。真正的思念,已不再是單純的回家,放假,而是成長后幡然醒悟的挂念,是深藏內心的,默許的愛。家,是擁有了自由,反而更加厚重的思念。

  想家,想念家裡的溫暖,想念家裡平淡樸實的愛,想念家裡能放下重重的殼。

  夜幕墜下,萬家燈火。

  家,再近,都是心底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