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此輕的生命

如此輕的生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如此輕的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一直總想說點什麼,卻總是被世俗的種種繁瑣事情殘繞,總也提不起筆,心中那點點激昂的文字在腦間盤旋,而手指頭總也敲不出那淡淡的憂愁,那逝去已不再的兒時的那份天真無邪,代之以種種顧慮,一些思緒總是剛醞釀在心間,卻匆匆被拂過的清風抹去。

  現時已是初夏時分,陽光照耀着世間萬物,曬着太陽,可以忘記一切嗎?走過了25個春秋,人生淡淡,喜怒哀愁,訴也訴不完。想找個人聊,翻開手機的通訊錄,從頭到尾,卻發現找不到一個可以訴說的。是我變得內向,變得不愛傾訴了嗎?還是我根本已覺得沒必要講出來,好像所有的開心與不開心都已無足輕重,曾看過《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才看的時候覺得為什麼輕的東西卻無法承受,現在才明白,一份輕輕的感情,一份淡淡的親情,在我那輕輕的生命中竟是這般無法承受。

  初夏,山上總有一種鳥的聲音讓我憶起兒時,至今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鳥,只是每次聽到它們那清脆的叫聲,就會駐足細聽,彷彿回到了童年。記得家門的前面四處是山,門前有一條小河,一到初夏的這個時候,天氣變得很舒坦,不冷不熱,我會靜靜的坐在院壩里,我會獃獃的躺在椅子上,卧聽那遠處清脆的聲音。或許那是我最深的兒時記憶,以至於現在一聽到它們的聲音,才會如此深情的想念兒時。懷念那時的那股天真,那時總想,山那邊的天是不是會很燦爛,山那頭的人們生活是不是多姿多彩,山那邊的孩子是不是無憂無慮……

  漸漸長大了,各種事情擾得我喘不過起來,已沒有時間去細細品味那般純真,只有聽到那清脆的“歌聲”會讓我暫時忘了重擔,忘了愁悶,再忙的時候都會停下來聽聽它們的歌聲。

  已忘了兒時的我有多快樂,已忘了曾經的我是多麼喜歡將自己的喜怒哀樂都記在日記本,記不清自己是從何時開始不寫日記了。曾經,不開心,遭遇不幸,總是會認真的翻開日記本,努力記下一點點的思緒,讓它永遠伴隨我。如今,我卻把它扔在一邊,不愛去整理,不愛去關心,不知道我有好多開心與不開心的往事都忘了記錄在上面了。

  也許,我的人生總是在忘記,忘記快樂,忘記痛苦;也許,它們很輕,但我卻忘記了,因為怕承受不起。可能,在將來的某一天,發現一個東西,卻是我兒時愛不釋手的,會給我帶回來好多回憶。其實,不是不想記住,是怕記住了會壓垮自己。所以,選擇遺忘,選擇把它留在某一個角落,永遠不要讓現在的我或是將來的我弄髒它……

您正在瀏覽: 如此輕的生命
網友評論
如此輕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