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不如淺笑而去

不如淺笑而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季風雨,一季烈日。一季落寞,一季疲憊。彷彿總是在匆匆中穿梭,來不及從容的調整自己的行裝,來不及欣賞身邊日日流動的風景。就在這樣的日復一日中,我們最初的敏感漸漸愚鈍了,最初的蔥蘢漸漸枯黃了,最初的你我漸漸模糊了。就這樣,我們漸漸在盲目的忙碌中走過自己的青春,走過自己的一季又一季。

  慶幸生命中曾有那麼多的感動,那麼多一如初見般的美麗場景,讓今日的我依舊保持着一些獨特的氣質。那不是蕙質蘭心,不是萬種風情,不是矯揉造作,只是因為珍惜,因為感恩,因為懂得。當我見到爛漫的山花,我感動於自然的博大與生命的蓬勃;當我遭遇一場不測的風雨,我感動於生命的磨礪與不期的驚喜;當我坐在辦公室品嘗一杯咖啡,我慶幸上蒼賜予我這樣一份穩定的安逸;當我在深夜聆聽空靈的梵音,我慶幸上蒼賜予我這樣一個淳樸的靈魂。

  如果說,有一種相思是淡淡的牽挂;有一種牽挂,是靜靜的欣賞;那麼,有一種欣賞,便是遠遠的回味。當曾經的心動變成純粹的幡動,當你我邂逅的目光逐漸變得坦然明朗,那一季的陰霾終於悄然退去。悠悠的歲月河流里,誰的花兒落入了誰的那一寸流里?誰的那一寸流里,承載了誰曾經的快樂與憂傷?誰的憂傷,牽絆了誰的目光?沒有愛就不會有痛,沒有愛就不會受傷,愛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幸福的溫暖,更有無數的寂寞與凄楚。況且,帶不走的種種,到最後終成枉然。

  不如淺笑而去。留一縷馨香慢慢記着,當有一天我們彼此遠離,也許會在不經意間淡淡想起,在眉宇間漾開一絲不易被察覺的微笑。

  夏正酣,一季又將過去。打開窗戶,呼吸一下初夏的新鮮空氣,呵,月月桂的香味依然淡雅,後院里那些菜地上,有一些瓜果正在悄然成熟,散發著香甜的氣息……

您正在瀏覽: 不如淺笑而去
網友評論
不如淺笑而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