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幸福回不來(2)

幸福回不來(2)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幸福回不來(2)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二年級的時候又跟着爸爸的工作調動,換了城市,轉了學,起初很懷念那些被我欺負的同學,不久換了新夥伴便慢慢的忘了。新的學校我們要上早自習,冬天裡因為太早,天未大亮,都是爸爸背着我上學去,我則在爸爸的背後為他照着電筒。那時天天盼着下雨,因為下雨了,爸爸就會接送,自然又可以懶在爸爸背後不用走路了,我會唱歌給爸爸聽,會把課堂上發生的事講給他聽。那時所有的夥伴看着高高在上的我,羨慕得不得了,所以我更是耀武揚威。不過後來想,她們同時也帶着小時候所謂的恨吧!因為她們說就是我爸媽太嬌縱了我,才養成對她們張牙舞爪的。當她們到我家排着對打我小報告,本以為將我的惡行罪狀告給我爸媽就能懲治我,而我卻能在她們正準備對我落井下石時反而對她們幸災樂禍。她們經過一次次失敗便不對我爸媽能給她們主持公道報以希望,據後來聽說,為此,她們還鄭重其事開了個小會,會議主題是打倒袁靜!現在想起都覺得搞笑,怎麼我小時候還就成了法西斯,會議還是有成效的,大家一致覺得對我採用迂迴戰術。所謂的迂迴戰鬥也就是說,我們打不起,躲得起總行吧。當她們實施計劃后,我就被孤立了,成了瘟疫一見就躲,弄得我在她們家樓下大喊大叫都沒人理我,最後被我媽強行拉回去。孩子終究是天真的,幾天後不約而同的又打的水深火熱,而我仍然繼續維持我的法西斯主義。

  其實我爸不是那種只顧偏袒孩子而不管是非的人,我也不是野蠻無理地那種,只是一些維護方式暴力而已。有一次,我和朋友一起放學回家,經過一條下坡路,突然從後面飛來一顆石子打到我耳朵上,很疼,我就一路哭回去。到家時,我爸和鄰家叔叔不知在做什麼東西,聽見我的哭聲抬頭看着我摸着耳朵,他連忙放下手上的東西走過來看我的耳朵,估計是紅了一大片,就問我怎麼弄的,當時我只顧疼,並沒注意發生什麼事。在知道我和誰一起回家時,他便帶着我去找和我一起回家的朋友那了解情況。朋友說石頭是由一個男生從後面扔過來的並且還知道他長什麼樣子、從哪個方向回家,最後十分仗義地帶着我們一起去找。去的路上,媽媽送來當午飯的包子,我則是在爸爸背上吃着包子找到了那男生的家。如果你們以為我爸會怒氣沖沖的把那男生揍一頓那就錯了,爸爸並沒有打他,罵他,只是滿臉和藹地告訴他,不管是不是故意的,這種做法都是錯誤的,拿着石頭到處扔是很危險的,最後還說小朋友應該互相幫助。

  懷念曾經背過我無數次寬大而溫暖的肩膀,懷念那雙為我指着難題一道一道講解的手。

  總喜歡坐在爸爸的腿上,給他講我的未來,憧憬無限美好,而他一臉微笑看着我一臉的稚嫩,滿是疼愛。長大后,還是喜歡在他坐着的時候,站在他身後,然後在他頭頂上扎一個“衝天炮”,還命令他不能摘下,無論面對多少人他都不會制止。喜歡和他一起看電視,爭遙控板;喜歡和他爭嘴,不管自己對與錯,儘管是強詞奪理,都會是自己取得勝利;喜歡在遇到困難時,首先想到他,然後對自己說:不怕,有他呢!於是便安心的一錯再錯。因為有他,覺得什麼都不怕,哪怕天塌下來,他都會頂着。於是一路順風的走過來,然而自己面對悲傷駐起的那扇玻璃,在知道事實的時候,瞬間碎裂,疼痛像洪流般,氣勢昂昂的淹沒自己。

您正在瀏覽: 幸福回不來(2)
網友評論
幸福回不來(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