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不知何時,我曾回首

不知何時,我曾回首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何時,我曾回首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又一年過去了,我又一次的遠離了那個校門。

  在高考完的那一個瞬間,我曾無比的興奮。以為自己的人生馬上開始真正的生命,抱着最原始而美麗的夢,匆匆走過不再留戀。這片我曾經所有的悲痛被激發出的土地,這片我怨恨過的土地,這片我曾失去過太多的土地。我以為這是它的錯,我匆匆離去不再回頭。

  時間卻是觸目驚心的飛去,我伸開雙手也抓不住。漸漸所有的過去都只剩下蒼白沒有動過的紙片,還有如文字一樣印在紙片的是同樣渺小的回憶。我漸漸記不得,記不得我曾經的模樣,記不得曾經的理想,記不得我曾經的誓言。卻發現,我的記憶里只有個名字:滕州一中。是呀,是的,只有個名字而已。我不記得自己的轉身有多麼的堅決,只記得自己離開了那個地方。那個地方是我三年來所有記憶的承載體,擁有無數的心碎和汗水又如何去忘記?

  大學那是是個充滿人的地方。在這裡你只是你自己,或者是你什麼都不是。如同你離開了一個家到了一家客棧,雖然會有很多的熱情,很多的笑語,可是缺少的卻是你心中的那個記憶。在大學里你也許看到了另一個世界,但這個世界里沒有你的位置。只有卑微的生存,或者選擇放棄。然後我選擇了努力,我想通過努力贏得生存。可是未來是個謎語。

  努力了,失敗了,傷心了,痛苦了。沒人去理解,或者你的驕傲不需要被理解。可你心中卻呼喚着一個曾經熟悉而陌生的名字。或許你已經忘了,或許你還沒記起,或許你從沒忘記,或許你一直在想念。或許是太多的迷茫迷失了我們的眼,是太多的畏懼湮滅了我們的勇氣,是太多的未知不得不放棄?而那次我轉身後,就沒再回去······

  我在懊悔自己的無情,我在慚愧我的青春。多少風雨和汗水,我才走出了校門。自己竟然把付出的汗水忘掉,那麼自己如何在老的時候回憶,曾經佔有過的輕狂?如何給子孫講述自己青春的“想當年”?我的日記寫了厚厚的好幾本,卻染上厚厚的灰塵。上面密密麻麻記載我忘記了的理想,記載我不敢幻想的未來。而現在我只敢輕輕撫着書皮,沒有打開的勇氣,我是害怕那裡面封存着的美好的夢。說實話我的確很膽小,害怕自己現在和記憶相遇,害怕走進囚禁我的校園,害怕我曾經熟悉的所有。這些害怕制約着我,我不敢相像自己一寢的自己,忘了就忘了,我沒有勇氣撿起。

  幸好回憶也抵不過時間的加速。我終於扯開了自己的面具,不在偽善的生活。我撫着一中老校的圍牆,心中很是輕鬆還不停的自嘲:“瞧,這是我曾經翻過的圍牆。”圍着學校打了個轉看看那幾顆依舊蒼碧的大松樹,還記起有一次暴雨,把他們都吹歪了,以至於現在它們也都衣冠不整。而後踏上陌生的教學樓,似乎有魔法一樣奔到我曾經做過的教室。記憶原來沒有老去,我還是那時候的自己,一步步我走向的是更加忐忑的未來。我不會放棄,既然我的過去都還存在,我又何必擔心未來呢?

  但是我的高中時代過去了,就算用照相機拍下的畫面,也只是慘淡的冷清:只有曾經相熟現在陌生樹木和建築,再也找不到那熟悉的面孔。

  是不是該結束了?曾經的這裡成了我的一個旅遊的風景。無論下一站會在哪裡,我都在這裡起航。我想那未知的星空是否記錄下我曾經的身影?我在路上,回首着過去······

您正在瀏覽: 不知何時,我曾回首
網友評論
不知何時,我曾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