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秋風秋葉釀秋緒

秋風秋葉釀秋緒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開學一個月後,空氣變涼了,這涼涼的空氣把翠綠的樹葉浸潤得變了色。2006年的秋是我最敏感的一個秋。好在它無風,太陽照常升起。暖暖的陽光每天沐浴着我,抵禦着從心裡不斷湧出的寒流。

  冬青樹的葉子變得墨綠墨綠的,可它依然不減它青春的容顏。用它的微笑迎接秋與冬的到來。冬青樹繁茂的樹冠上懸着一串串紫色的漿果,那是它用整整的一個夏季醞釀的結晶啊!這時飄着書香味的校園就自然成了鳥的天堂。

  清晨,東方剛露出了魚肚白,薄霧還籠罩着校園。靜靜的校園就被孩子們雜亂的腳步聲驚醒,同時也驚醒了鳥兒酣甜的夢。值日的孩子們清掃着他們的清潔區,只一會兒工夫,潔凈的校園在晨光中展示着它的嫵媚。孩子們朗朗讀書的聲音,鳥兒們在樹上吃早餐的聲音奏響了學校一天的交響曲。

  站在教學樓三樓的走廊上,伸手幾乎可觸摸到披着一層銀白色外衣的雪松,它像一位靜默的老人,訴說著生活的滄桑。這滄桑與心裡的寒流相混合,我一下子變成了一位老婦人。

  小鳥吃東西也不好好地吃,一部分果子到了肚子,一部分果子掉在了地上,還不時地得意地唱着歌,好像在和教室里的孩子們比比誰的嗓子更清脆。看着可愛的它們,我的年齡終於年輕了一點。

  開學二個月後,空氣變冷了,這冷冷的空氣似煙火,烤焦了樹葉,葉子的邊緣稍稍捲起,淡黃色,一臉的倦容,似遭人遺棄的婦人,連光顧它們的鳥兒也少多了。不變的依然是課間孩子們踢足球,打籃球,乒乓球的歡快的身影,依然是他們青春的笑臉,銀鈴般笑聲。

  今天起風了,單薄的身子已禁不起一絲秋風的擁抱,瑟瑟地在秋風中顫抖,心在秋風中也打了結:自己最好的同伴竟然用詭計夥同他在我的眼前張揚!我知道他們在嘲笑我的迂,嘲笑我固守的冰窖不值。可他們哪裡能明白一個關在籠子里的人也有她自己的夢,也有她自己對世人的溫情。如今,他們卻無情地一點點摧毀了她可憐的一點夢,一下子掐滅了她對世人存在的一點點情!

  風吹在臉上,侵入肌膚,浸漬心裡。我知道世間還有着和我一樣心境的風中葉兒,它們也在默默地承受嚴寒的侵襲,這秋風秋葉是何等的釀人秋緒啊!秋風是冷酷的,但它在給萬物冷酷的鞭打時,卻孕育了萬物果兒的成熟;同樣,他們的行為是殘酷的,卻加快了我心智的成熟,讓我在另一個地方開闢了一個永遠不會背叛我,傷害的我園地。

  秋的日子終究會過去,冬的白雪馬上會到來,它是掩蓋人傷痕的最美的錦被。明年的春天,在被秋風擰絞過的心的田園裡,在被白雪覆蓋的大地上,乾枯的樹枝定會萌發新葉!

您正在瀏覽: 秋風秋葉釀秋緒
網友評論
秋風秋葉釀秋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