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在清明

在清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清明到,遙想往昔年月,每每這個時間,我總是滿懷對親人的無限思念踏上回鄉的列車,急不可耐的去祭奠遠在天堂的父親。而此時,一個人靜靜依坐窗前,品讀關於清明的詩章,想着未能歸去祭奠親人的自己,不禁黯然神傷,淚流滿面。時間早已覆水難收,一切如舊,只有我思念的心悄悄地在這樣一個別樣的時刻無聲地飛向父親的墳頭。

  那年清明時節,雨紛紛。大風吹着冷雨刮過無邊的天空。蒼涼的天底下,故鄉在群山的環抱中傷感無限。

  那年剛大學畢業不久的我正帶着年少的輕狂與滿腔熱血穿梭於求職途中,每當念起父親對我寄於的殷切期望,耳邊便很自然的迴響起他曾千叮嚀萬囑咐的話語,心頭也油然而升一種堅定的信念。父親一心為了供我上學,希望我的將來能夠幸福如願,曾多年帶着有病的身體走過東西南北,走過風霜雪月,走過春夏秋冬,他從不曾在家人面前提起自己的痛楚和那些不為人知的困難。“父親!兒會報答你的”這是我心底永恆的呼聲,也是我永恆的願望。

  我生命中最愛的父親,就在那年清明前夕,飽經病痛折磨后,與我們永別了。

  從此,清明便成為了我生命中最深的痛,最難忘的節日,最敏感的字眼與話題。

  人們都說清明時節雨紛紛,我亦希望能看到雨在這個日子裡傾瀉而下,好讓思念伴着雨水叮咚之聲穿越時空的界限,到達父親永遠沉睡的地方,而此年清明,我的世界里,雨是如此吝嗇,消失的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艷陽普照。雨,你在哪裡?問雨雨無聲,問花花不語,難道是怕傷心人的眼淚永無止境?還是怕天堂的親人未能安息?

  我曾問蒼穹,為何你不讓我們親人幸福團聚,在我初出校園,還未來得及成家立業,還未開始盡孝時,就讓含辛茹苦、對我寄予如山期望的父親撒手歸西。

  我曾問大地,為何你不讓我們親人最後一次相見,在我趕回父親身邊時,就讓還有遺願要說的父親遠去天堂!

  清明!你讓我如何述說心中對父親的隱隱愧疚與深切懷念!

  清明!你為何不加憐憫在你的的天空里無助哭泣的我!

  清明!在清明!我要讓眼淚肆意長流,流它個大海汪洋!

  在這個別樣的時刻里,我可以想到,有多少和我一樣感受的兄弟姐妹正在筆尖訴說隱隱的難以言傳的思緒,有多少和我一樣的親朋好友正面露憂鬱的表情,長歌當哭,如泣如訴。

  熟悉的輕音樂開始響在房間里的每一個角落,伴着無盡的思念飄向窗外,飄向清明的時空,為匆匆祭奠親人的人兒送上真誠而熱情的祝福。

  清明,默念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您正在瀏覽: 在清明
網友評論
在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