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悸 動 的 心

悸 動 的 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忙碌了整一天,充實卻疲憊不堪,稍有停頓,身子懶懶的依坐在椅子上,渾身倍感輕鬆了少許(感悟!搬家是最累人的事了)。公司喬遷搬進了新址,自已的位置安排在靠窗的一角,外面的景物稍稍一瞥就能盡收眼裡,工作中多了幾份別有的遐意,算是意外中的獎賞吧!

  轉過頭,看靠窗邊的玻璃冷冰冰在那躇着,緊貼着身,在冰凍凝結的日子裡,染滿着陰鬱的臉龐,保持着緘默。雖然睡着,心中卻無時無刻的等待着春暖,期盼着花開。靠近她,從嘴角吐許許的熱氣,熱氣接觸的地方,表面緩緩的覆上一層薄薄的白霧。霎時,得到溫暖而感動奪眶而出的眼淚,從一個點引伸出無數條線;從無線條線伸展出無數個面;向著溫暖的嘴唇一面聚集——回應着你!用手去觸摸她,在布滿薄霧的臉龐上輕輕一撇,她微微的仰着臉,覷着眼睛凝望着你,害着羞會心的笑了!一切都這樣隨意,如此一撇,竟頗有意味在心間,就像一滴墨汁掉進了水池裡,然後迅速毫無顧忌地擴散開去,這心境更加豐滿了起來,渾身頓感輕鬆許多。

  透過窗花看着用水泥澆注圍砌而成的城市,沒有一絲暖意,缺失了炊煙裊裊的溫存,只有冰冷的風在不棄不鍥任性地放肆的吼着,和這個冰涼的城市宛若天成,沿續着它冰一樣的故事。稍縱即逝間,布滿雪絨花的偶然間邂逅,讓本有些淡淡憂傷的且躁動不安的城市頓時很乾凈地純情飛舞了起來。要想生動複述她的滋味,卻非易事。因為在你放在嘴角的剎那,你會被一種神秘感緊緊抓住,待要接觸到她柔嫩的皮膚時,她的滋味已經從你的舌尖溜走了。嘿嘿!如此描述她倒顯得她毫無個性了,她的物質形態不存於商品的貨架上,只能作為珍貴的、小心翼翼的、充滿期待的意向存在着。蕪雜埋藏於她的身下,只留下一個赤裸裸的自已,嬰兒般純凈、無憂、無擾,感動着這座城市。

  夜未央,夜幕已早早的帷下。華燈初上,刺激人眼球的各種元素紛至沓來,從城市的每個節點干硬的軀殼中噴涌而出,不斷沿伸着……或許是光線的原因,黑暗所獨有的如夢如幻的感覺也即將鋪之開來,每一點瑣碎中卻閃耀着迷人光環的信息,宿醉中的城市,被光線細膩而絢爛描繪着,渲染着你,渲染着我,一不小心就能讓你心迷意亂,做一個芬芳馥郁最唯美的夢了!

您正在瀏覽: 悸 動 的 心
網友評論
悸 動 的 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