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

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踏上社會,我們開始學着帶上面具生活,開始學着阿諛奉承,人前說人話,鬼前說鬼話。往往那些所謂的成功人士,都把角色扮演得太過從容,太過理所當然,太過問心無愧。或許人就該如此吧,隨波逐流,然後讓自己湮滅在這種空洞的人生意義中;或許人性就該這樣吧,充滿了虛偽、背叛、慾望和無知,然後被卷進罪與惡的漩渦之中,墮落與沉淪;或許世界,它該怎樣就怎樣,有罪,有恨,有愛,有痛,這一切的一切不是我一個小女子所能左右得了的。

  但是,為什麼人性越來越冷漠,越來越貪婪?為什麼物慾遠遠超過了夢想的高度?為什麼變成了謊言編織而成的世界?為什麼說真的話的總是被和諧?為什麼在那麼多生命面前,人可以這麼草率?為什麼遲遲得不到老百姓所要的真相?

  我知道帶上面具,不是心甘情願,只是被逼無奈。為了逃避空虛,我們尋找慰藉;為了遺忘孤獨,我們追隨人群;為了斷絕疑慮,我們停止思考;而因為害怕被看穿,我們開始學會隱藏。

  人性的泛濫,使我們必須默默承認這種虛假。人間的冷漠,讓我們在忍受之中埋葬孤獨。世俗的成熟,讓我們來不及看清,卻過早習慣於它,不得不習慣的習慣。可是就算如此,我們還是擁有着一顆跳動的心,還是會感動、會哭泣、會心疼、會憤怒!

  到底是世界讓我們的人性荒蕪,還是我們的人性讓世界荒蕪?

  名族的劣根性也好,個體的自私性也罷,我只是厭倦了這樣的虛偽又艱難的人性。我們永遠都在成全着別人的意見,迎合著世界的趨勢,成為社會為我們所塑造的人格,努力做着所有人眼中的“人”。我們得到了作為人的資格,卻付出了沉痛的代價。失去自我,成全的是那些自私自利的所謂的“人民公僕”的利益,這並不是我們的初衷,也不是大眾所不願看到的。

  既然上蒼給了我們生命,就該活出自己的精彩,畫地為牢,該是多麼的可恥!!

  近幾天看了許多,聽了許多,心中夾雜着悲傷、遺憾與憤怒。

  從沒想過改變世界,我只是想和這個世界談談,好好地談談。

您正在瀏覽: 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
網友評論
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