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曼素裟]年華似水,歲月如歌

[曼素裟]年華似水,歲月如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曼素裟]年華似水,歲月如歌 標籤:歲月神偷

  更能消幾番風雨,匆匆春又歸去。

  ——辛棄疾

  時間過得很快,過往的事大多都模糊不清了。青春已經溜走大半,曾經的朝氣蓬勃,如今只剩下慵懶。

  我並不是想抒發什麼對美好往事的感嘆,也不想再列舉一些實例作為例子,那些都不太重要了。朋友,你們自己的記憶中也會有的。年輕時無限勇敢,那些事,還少嗎?大概略一回想就可以憶起某些記憶深刻的場景來。所以我並不提,在於讓人自己去回味會更好些。

  當今我早已沒有了之前那種旺盛的鬥志。叛逆,桀驁不羈……是很好,是很好。那些曾經在腦海里停留過的詞彙,那些曾經想要付諸行動的語句,還只是詞彙,還只是語句,沒有轉化為現實。那些很不切實際的,不要想了。我很多次對自己說如上的話。可以看出,年輕時有的是幻想,並信心滿滿,而成長后卻更加實際。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寫上面的文字,這大概是一種對自己真情的流露,我的文風不是這樣,但是不用這樣平實的語言,我表達不出意思。

  前幾天,我聽到一首歌,歌的題目不是很清楚,歌詞只依稀記得兩句:“如果年華真的似水為何退不去,如果人生真的如夢為何醒不來”“如果感情曾經似漆留在天地間,如果歲月曾經如歌唱過多少遍”……兩句,很有感觸,難以言表的,每人的感覺也都不一樣,大家可以去聽一下,慢慢琢磨一下。

  我只想說,年華似水,歲月如歌。

  黃生清水三山下

  更變千年如走馬

  ——李賀《夢天首》

您正在瀏覽: [曼素裟]年華似水,歲月如歌
網友評論
[曼素裟]年華似水,歲月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