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心中的那首歌

我心中的那首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心中的那首歌 標籤:雨中的樹

  那樣一種旋律,那麼一段歌詞,那麼一種不屈的吶喊,那樣不同。

  那首歌,久駐我心。

  ——題記

  耳機里傳來那熟悉的男音,略微沙啞而極具磁性。我閉眼,靜靜聆聽Jay的音起音落,聽他的喧囂,聽他用咆哮演繹他的桀驁不馴。耳機外的世界似乎都寂靜,我聽不見一切不再屬於喧囂的喧囂,只聽見耳機內他的不屑也不棄的傲氣對着我,對着生命尖叫與咆哮,然後內心風起雲湧。

  不服氣的申訴,不服輸的宣告,衝著不公平的生命吶喊與咆哮。一切瘋狂與不羈,一切無所畏懼的堅定構成這首《逆鱗》。

  總是喜歡聽Jay低沉地唱起“想笑,來偽裝掉下的眼淚,點點頭,承認自己會怕黑”,憂傷在那一瞬將我團團包圍,如浪潮般席捲我的心,讓我無法呼吸。也愛聽Jay深情地唱起“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江南煙雨之景唯美浮現我眼前,如煙霧般迷漫開來,氤氳我的思想,體會到江南深情。習慣聽他一切的慢歌,卻不愛聽他全副武裝地唱起快節奏的歌曲,可《逆鱗》不同。

  第一次聽《逆鱗》就無可救藥地愛上了這旋律,這歌詞,倔強到骨子裡的堅硬讓我震撼。正如他的歌詞——“逆鱗”,逆着瘋風,逆着暴雨的鱗片。在風雨中那一片鱗片給體膚帶來忍痛帶來撕扯的聲響。似乎一切人生的逆旅帶來的苦難帶來的不公。這生命,對每個人都不公平,在這首歌中,卻聽不出絲毫抱怨,Jay以他不同的音色唱出了只屬於他的風格,耳機里傳來的沙啞猶似對生命的咆哮對不公的奮力吶喊,字字句句,鏗然抨擊着我的心。這種震撼,這種從不屈服的堅定讓我感動,更讓我欽佩。

  於是每次遇到挫折抑或是每次沒有信心堅定地面對生活中的困難時,總是將耳機死死地塞進雙耳,將音量調查得很大,聽Jay在耳機里奮力吶喊,聽Jay堅定地精彩地在暴風雨中拼搏,聽他永不言敗聽他沖世界喧囂。一遍又一遍。

  聽着,一遍又一遍地聽着,以至於最後我就會感覺到一股不竭的力量傳入我的身體,傳入我靈魂;以至於到最後我會忘了你,忘了痛,在忍受暴雨逆着狂風時繼續選擇飛翔;以至於到最後我的內心澎湃着熱血,澎湃着一種對生命咆哮的喧囂。此時此刻,內心的懦弱如被光明刺痛炙傷的吸血鬼,在內心不屈的吶喊中尖叫着散作一縷灰煙,不復存在。

  耳機里Jay的歌聲仍在繼續,尖叫,喧囂,吶喊,咆哮,一遍遍抨擊,震撼着我的心,我安靜地聽着他對生命的咆哮,聽着他傲氣聽着他不棄,聽着他用桀驁不馴演繹着那無所畏懼。

  於是,一切的懦弱,一切的不敢面對在旋律中潰不成軍,不屈的信念洶湧而來。

  那樣一種旋律,那麼一段歌詞,那麼一種不屈的吶喊,那樣不同。

  那首歌,久駐我心。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首歌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