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靜靜的遊盪在那條獨路,當披肩的黑髮掠過臉頰的時候,涼涼的指尖劃過發梢,然後攤開手指,看到手指間稀稀疏疏的頭髮,伴着那些蕭瑟,那些清寂,它們在我的掌心調皮的佛動着,在嬌弱的陽光下更顯得那麼靈動,像是在低絮着這個秋,這個輕輕的秋,告訴我你來了,安靜的來了。

  你是夏末的裙擺扭動的另一輪風景。有點憔悴,又有點韌性,讓人在端詳着你的臉龐的時候,既看得到你的疲憊,又聽得到你的堅強,這樣,本來想給你的眼淚又被你的那份堅強拒之於千里,只好懸在那,懸在那片荒涼之上,等待着某個你溫柔的瞬間,偷偷地滑落,破碎。

  你是初冬的飛雪散落在塵世的美麗回憶,帶走太沉重,丟棄又捨不得,於是,你用你的色彩,刻下了這些關於成長,關於青春的記憶。單純,唯美,可是,你卻傷痕纍纍了。秋葉斑駁,是你用心雕刻的滄桑;秋雨瀟瀟,是你用淚吟唱的別離;秋風襲襲,是你用力成全的流浪。最後,你只剩下光禿禿的一地荒涼,承載着誰的故事,誰的童話。

  突然閃過這樣一個畫面:在某個落日黃昏下,餘暉瀉下一地的金黃,貼在那些枯槁上,秋風搖曳,就像是那些深深淺淺的思念逃出心房在翩翩起舞,帶着一些羞澀,綴着一些歡快。又像是朦朦朧朧的夢想蹦出腦海在尋找方向,攜着一份憧憬,持着一份執着。你就這樣靜靜地,輕輕地靠近了誰,夕陽把她的背影拖得更遠了,你就在她身旁坐下,偷偷地依偎着她,給她那輕如蟬翼的擁抱,似有似乎的,但是很溫暖,很貼心。她垂下眼瞼,那淚就要滴落在青石板的細縫中,不左不右,剛好就墜在那片枯葉上,夜幕漸漸下垂,她模糊的雙眼,看不到那晶瑩,但是,隱隱約約之中,枯葉輕輕飄動,你知道,這不是她的淚,也不是她的憐憫,更不是她的凋零,是她給你的輕吻,謝謝一路有你。

  有時候的你,一閃而過,來不及盛裝出席,就退場了,粗心的我,也經常來不及目睹你的風采,你就義無反顧的遠去,遠去……每次想着你蹣跚而行,行至你的下一個輪迴,我多想我能夠攙扶着你,伴你走過皚皚白雪,牽你漫過裊裊花香,攬你度過炎炎麗日。只是今年,這個季節,你在此停留了,是這裡也有你的牽挂嗎?還是你也累了,需要休息了?

  我尋覓過那樣的黃昏,那樣的餘暉,可是,我丟了那樣的思念,也丟了那樣的夢想。同樣的淚,卻滴不出同樣的柔情。正當我默然折回時,卻發現你還在,你一直都在,一直都揣着我的思念,我的夢想在那燈火處,等歸人。

  此刻,我不是過客,我是歸人。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