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的最高境界,就是經得起平淡的流年

愛的最高境界,就是經得起平淡的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愛的最高境界,就是經得起平淡的流年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文/紅塵一笑

  愛有很多種,我們常常渴望那種驚天地泣鬼神的愛,認為那才夠浪漫,夠激情,夠完美,可事實上,陪伴我們一生的,卻往往是那種讓我們平時熟視無睹,如涓涓細流般的平淡的愛。

  生活中,我們也許很容易地就愛上了一個人,然後,海誓山盟,海枯石爛,但當真正步入了婚姻的殿堂,那些瑣碎的柴米油鹽,那些無時不在的雞毛蒜皮,又往往令人心生厭倦。

  於是,在不斷的摩擦中,在反反覆復的爭吵與抱怨中,最初的浪漫漸漸消失殆盡,剩下的只是沉重的嘆息和迷茫。

  也許,這正應了那句話:“相愛容易,相處難”,有很多時候,愛情經得起轟轟烈烈,卻經不住細水長流。

  所以,這世界上,就有了許多痴男慨嘆“愛大了,心碎了”,就有了許多怨女呼喚“真愛的味道”。

  事實上,發生矛盾的時候,男人和女人總是用着完全不同的思維模式來詮釋自己,因為男人女人在思維上原本就存在着差異。從健壯的青年到滿頭白髮,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有些磕磕絆絆是免不了的,就如同我們吃飯,不小心的時候,還會咬了舌頭,何況夫妻兩個是性格完全迥異的人呢?

  曾讀過這樣一個故事,印象很深:

  他等了她很多年,然後她成了他的妻子,漸漸的,不知有意無意,他們養成了相擁而眠的習慣,無論睡夢中變化了怎樣的姿勢,無論他們為了什麼事互不理睬,第二天醒來,她總是在他懷裡。她覺得她很幸福,再後來,他們之間發生了一些事,開始互相懷疑他們的感情,他不再對她說:“我愛你”,當然她也不再對他說:“我也是”。

  一天晚上,他們談到了分手的事,背對背睡下了。半夜,天上打雷了,第一聲雷響時,他驚醒了,下意識地猛地用雙手去捂她的耳朵,才發現,不知何時她又擁着他。第二聲雷緊接着炸開了,她或許被雷聲或許是被他的手弄醒了,睜開眼,耳朵里還是悶悶的雷聲,他的手正從她的耳朵上拿開。

  她的眼睛濕潤了,他們重新閉上眼,假裝什麼也沒發生,可誰都沒睡着。她想:也許他還愛我,生怕我受一點點驚嚇。他想:也許她還愛我,不然她不會流淚的……

  這是個讓人流淚又感動的故事,但確是我們生活中,真真實實可能存在過的故事。

  愛,有很多時候,需要的不僅僅是一種給予,一種呵護,一種相扶相守,更是一種寬容、理解和感動。

  曾不止一次地感嘆,年過古稀的父母親那種平淡卻相濡以沫的感情。平時,母親總是抱怨父親太木訥,不會體貼人,每次父親都像沒聽到一樣,木訥地坐在一邊看他的電視,可每到上街過馬路的時候,父親總是變得異常靈敏,他會緊緊地牽住母親的手,小心翼翼地把膽小的母親領過馬路。而每每父親生病從醫院打針回來,母親也總會立刻趕上前去,用熱毛巾把父親青腫的手背敷了又敷……

  也許,這種愛太過平淡,太過現實,但正是這種平淡的愛,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讓我知道這世界上有一種感情叫感動,有一種愛叫相濡以沫……

  也許,生活的本質就是平淡;或者也許,平淡才是最真的生活。

  世間的一切事物再美好,都比不上有一個溫暖的家。真正的愛,是無論遇到淺灘還是深潭,都能緩緩流過的感情。真正的愛,是走過了漫漫風雨旅程,守得雲開日出的相依相伴。

  愛着,就是美好。愛的最高境界,就是經得起平淡的流年!

您正在瀏覽: 愛的最高境界,就是經得起平淡的流年
網友評論
愛的最高境界,就是經得起平淡的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