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家,這個字,寫的簡簡單單,品起來卻很不簡單。

  受委屈了,想先回家;累了,想先回家;哭了,也是回家再哭。在家這個地方,我們可以沒有任何的偽裝,可以沒出息,也可以任性、胡鬧。最重要的是,家是我們的“僻難所”。

  一直以來,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更想聞聞海的味道,聽聽海的聲音,任自己那小小的思想放飛於大海,跟隨魚兒的腳步,慢慢遊行。想靠自己的實力,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而自己夢想,不知道何時變得遙不可及。所以讓自己變得越來越累,而最後就是丟了自己的一切。

  在外面摸爬滾打幾年後,才發現,自己把自己丟了,丟在一次次的無可奈何、丟在一次次的迷失中。而自己的夢想卻丟失在大海里,隨着魚兒漂流,飄向那夢想的彼岸去了,而我卻在這。

  其實,想想。自己要得很簡單,那就是溫暖的家以及自己喜歡的事。剛開始出來混得時候已經有這些,那我還混什麼,是為了更好的擁有這些還是滿足自己那微不足道的自尊心?答案顯而易見。何必呢?

  我想說:家,是我們每個人的家;家,是我們所奢求的;家,是我們一直努力好好保護的地方;而家,更是保護我的那個家。她一直都在那裡,而我,也已找到回家的路。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