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春的花兒,謝了

青春的花兒,謝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哇……”一個生命誕生了……

  “怎麼,又是一個女孩?”奶奶焦急的問……

  爸爸點頭,眼睛里露出無限的哀傷……

  雨嘩嘩的下着,母親在床邊流淚,父親唉聲嘆氣……因為她的出生,帶給加了無限的苦楚……

  “送人吧,咱們家不能再養一個光吃飯不掙錢的傢伙了……”爸爸低着頭,無奈地說。

  “她畢竟是我的親骨肉啊,我怎麼能把她送人啊……”母親流淚……

  全家上上下下都不同意她的存在……只有母親一個人天天以淚洗面……

  由於母親的執意,她終於留在了母親的身邊……

  由於她是家裡第二個女孩,沒有人愛她,沒有人喜歡她……爸媽和姐姐都住到了城裡,只留她一個人在農村,她受盡了奶奶的打罵……

  終於,在她七歲的那年,媽媽把她接到了城裡。年幼無知的她,看到城裡的高樓大廈,顯得那麼好奇,那可比農村的破土房子強多了,臉上露出了驚喜的笑容……

  本來就很貧窮的家,又要承擔起一個沒用人的上學費用了……

  她來到學校,很認真。在農村的時候,她就看見一群群孩子背着書包唱着歌兒衝進學校,在學校外聽見課堂里朗朗的讀書聲,就顯得十分興奮,有時候還會跟着背會一首古詩……如今,到了學校反而覺得不自在了……

  就這樣,她在無知中度過了自己的童年……

  漸漸的,她長大了,懂事了,知道自己是那麼的不受歡迎,她越來越知道自己與別人是怎樣的不同……

  自己黑黑的皮膚,燥燥的頭髮,矮矮的個頭,小小的眼睛,密密的雀斑……而別人,白白的皮膚,柔順的頭髮,高高的個頭,大大的眼睛,細膩的臉蛋……最重要的是,她是農村人……

  全班五十多個人,就她一個人是農村人,每次在學籍表上,她總是要在農村那一列中打上一個勾……

  儘管她很努力的學習,她很友好的跟班上每一個同學說話,得到的都是他們的白眼……他們都瞧不起這個農村來的黃毛丫頭……

  沒有一個人體會到她心中的那份苦楚……因而,她越來越自卑,越來越不愛說話……

  她身上真的有太多太多的缺點、太多太多的不足,太多太多的人不喜歡她……在青春期,這是她心上多麼大的一個陰影啊……

  她的身世,她的樣貌,一直是同學們所看不起的地方……

  是,她是丑,但這不是她想要得結果,長的丑真的不是她的錯……

  她曾經想過多少次,這些不是她的錯,為什麼所有得人都是那麼骯髒,都只在乎上天所賜予的缺點,而不在乎後天的優點呢?

  如果她能選擇自己的樣貌,她能選擇自己的身世,她真的很想選擇一個漂亮的、高貴的人。她不想再讓自己的青春在傷心中度過,她想享受一下屬於自己的那份快樂與幸福……

  可是,世界只能有一個你,你無法選擇上天給你安排的這一切,你只能默默接受……所以,上天賜予的美麗與高貴,是你上輩子積的福,你沒有權利去嘲笑別人的醜陋與貧賤……

  現在的人,為什麼不能用心去看見每一個普通人內在的美呢?

  如果華麗的外表下是一顆骯髒的心,那你就對不起上天所塑造的生命了!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花兒,謝了
網友評論
青春的花兒,謝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