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天的懷念

秋天的懷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秋——這永遠是一個詩意的季節。

  我吟過劉禹錫的“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宜詩情到碧霄。”也去過王勃筆下的“秋水共長天一色,落霞與孤鶩齊飛。”

  詩人筆下的秋各具特點,前者一反古人悲秋之作:而後者動靜結合,盡展夕陽銜山,萬里皆秋。

  愛上秋,還是她經典的味道。

  西京的秋沒有陶淵明筆下“山巒日氣佳,飛鳥相與還”的淡泊寧靜,也沒有“層林盡染的”豁達,但也瀰漫著詩意。

  沒注意過,秋這個淘氣的孩子什麼時候已經跑進了西京,走進了你我他。

  滿目秋葉,黃花瓢飛;十里銀杏,八月桂香。這是西京的秋。

  揀一片黃葉,吟幾首李後主的悲秋之作,別有一番味道。

  秋的味道:澀澀的,但讓人慾罷不能。

  鬱鬱蔥蔥的林子,也被秋風一掃而光。一切都那麼空空蕩蕩,讓人感覺到生命中似乎少了什麼,倍感孤獨。

  秋這個孩子給人最經典的還是秋雨啊。

  迷迷茫茫,但也瀟瀟颯颯。

  秋雨有點微涼但不會很冷,假如你站在秋雨之中,嗅嗅那秋雨,聞聞那秋雨,舔舔那秋雨,那麼你將煩惱盡消。

  與秋雨相融為一,絕對是一件愜意的事。站在雨中,吹吹秋風,你將會真正地讀懂秋,讀懂這個季節,讀懂你的人生。因為秋真的可以給你思考。

  我慢慢的走着,掀開一朵朵浪花。又來了一群候鳥,在那覓食,我輕輕的走了過去,但卻驚了它們,我…..

  又是一秋,又是一季。

  不知道家鄉的秋會不會這麼藍,不知道家鄉的天還會不會這高。

  不是我愛上了這個季節,而是我愛上了季節的你;不是我愛上了這個秋,只是她給了我思念的味道,讓我想起了遠方的你,想起了家鄉的爹媽。

  不想了,不哭了,風來了,我散了思緒。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懷念
網友評論
秋天的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