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答天愛書

答天愛書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天愛,純情、婉約、素顏、淡雅。女人堆里一株芳香的百合花。天天同在一個教室里學習,但我們沒有什麼接觸,只是偶爾的點下頭。一次放學我們一起走,她問我:“姐姐,你叫什麼名子,你像極了我的一個鄰家姐姐。”我笑說:“那我就是你姐姐吧”學期結束時我們聚在一起,當同學們忙於交際的時候,老師把她帶到我的身邊。要我在假期里多照顧她,老師說我是一個幸福的小女人。要她多向我取經。這時我才知道她是“軍嫂”讓我對她又多了份憐愛。

  新學期再沒有看到她,坐在我前面的換成了她的姐姐,同是溫婉賢淑的模樣。因為年齡相仿,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從她那我知道天愛找到了一份賣服裝的工作,因為她不想呆在家裡,她怕那無邊的寂寞會吞噬她。她要找一份寄托在人群中找到自己。放假的時候我去商場。意外的見到了她,但因為她太忙,我們只聊了幾句。可我分明看到他眼底的疲倦。那份無法釋懷的落寞。莫名的牽動了我的心。昨晚她在網上找到我。讓我給她推薦幾本書,她想知道怎樣才能讓人有自信。問我相信七年之癢嗎?這個可憐的小妹妹遇到了人生中最難處理的情感糾結。兩地分居註定聚少離多的生活。一個人的難奈讓她對生活和愛人失去了信任,也對自己沒有了信心。“軍嫂”多麼崇高的的名字,可是她稚嫩的雙肩怎能挑得起這副重擔。同為女人我懂她的迷茫與彷徨。也願意引領她走出迷惘。

  佛經上有一個故事。說一個在深山修行的道家仙長,準備開爐煉丹。他找來一個有仙緣的道童,讓他守住丹爐。道長對童子的要求是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開口說話,哪怕是一聲嘆息。道童答應了,仙長開始煉丹,道童被墜入無數世的輪迴當中。但不論是貧富貴賤,王候將相,販夫走卒。他都堅持不語,每趟由生到死。都是不發一言的啞巴。最後在他來到某一世中,他成為一位女人。嫁夫生子,豈知兒子剛出世未滿一月,家中來了賊人。賊人在她面前殺掉了她的丈夫,然後把她污辱了。她始終堅持不語當賊人要把她的孩子殺掉的時候,她忘記了輪迴的目的,狂叫着阻止。於是他從輪迴中醒轉過來,發覺自己還在丹房中,一切都沒有改變,只是多了一臉的熱淚。仙長嘆道:“罷了!你仍是難以割捨母子之情啊”。

  母愛是人世間最偉大的愛,母愛緣於天性,緣於自然,不夾一點私,不摻一點假。無需任何理由,是一種純潔與神聖的愛。

  昔時柳母和丸、岳母刺字、歐母畫荻,孟母斷機。哪一位母親不是身負重任,哪一位母親不曾是貌美如花,是啊!青春易逝,固然令人傷感。然而,只要找到人生的坐標,進入母親的角色,一切都會釋然。女人一生中會有眾多的角色,但是只有母親的光環與榮耀才是最值得驕傲的。只有成為母親才會待人如春風般和煦,也只有善待他人才會得到理解與尊重。只要心底有愛,愛才會無處不在,女人如水,是細膩如水、是純潔如水、是耐力如水、是圓潤如水、水遇方則方,遇圓則圓,只有領悟到生命的真諦,才會安於平淡。才會讓愛盈滿心間。

  天愛妹妹,不知道姐姐是否能引領你走出迷惘,但是姐姐願意為你點燃一盞心燈,永遠照亮你前行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答天愛書
網友評論
答天愛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