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寂靜的夜,雨像霧一樣飄散着,落下來。路旁的法國梧桐葉已泛黃,偶有幾片落下,很輕,很慢,幾分依戀,幾分不舍。你和我并行在人行道上,我沒有牽你的手,你也沒有挽着我,就這麽默默地走着。任細雨打濕我們的發梢。 夜風已冷,我感覺到你的顫抖,脫下外衣給你披上,你沒有拒絕,閃着淚花的眼神在我看你的瞬間轉移。

  一路無語,你我各自低頭漸行。我不敢抬頭,生怕一抬頭就到了路的盡頭。可我們已踏上了那座熟悉的橋。橋的那邊,就是你的家。已經到了該分手的時候。是啊,今晚是你我最後的夜晚,明天,你將離我而去,開始新的生活。

  你轉過身,想脫下披在身上的外衣,扯着衣領的手卻停在那裡;我想最後一次擁抱你,抬起的手卻怎麽也伸不出去。就這樣,我們站了很久。你忽然抬起頭,說了聲謝謝。這句謝謝,不知道包含了什麽,卻像利刃一樣扎在我的心。這是你第一次對我說這兩個字。

  你重重的嘆了口氣,將外衣遞給我。淚光再次從你的眼中閃起。再沒說一句話,你轉身離去。走的那麼果斷,那麼的義無反顧,甚至沒有說一聲再見,沒有看我已流淚的眼。

  我從夢中醒來,發現已淚濕枕邊。我的心變得沉重,開始傷感起來。只不過是一個夢而已,我開始寬慰自己。

  從那時起,橋,給我的感覺,就是合與分的終點。不管是牛郎織女相會的鵲橋,還是許仙與白娘子相識的斷橋,還有克羅寧和瑪拉的斷魂藍橋,到頭來都是悲凄的結果。

  人生漫漫長路,不可能沒有橋,但願橋的那邊,是幸福,而不是悲涼!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