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直以來都不敢去想、去寫關於夢想的些許事情,因為想一起它,就會覺得迷茫。這迷茫不僅因自己,同時也在一定程度上與別人有關。

  我出生於一個農村之家,父母都是地道的農民。在我入學之前,我就夢想着將來要憑自己的能力賺許多錢,以改變自己的家庭狀況,改變自己以後的處境。

  進入小學的時候,我的學習成績還不錯,特別愛好數學。一次老師問及我將來想幹什麼,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時。對職業不太了解的我毫不猶豫的回答道:我將來要當一個數學老師!

  在中學階段,隨着科目的增多,我雖然對數學比較愛好,但卻沒有以前那麼多時間去學它。時間一長,原本數學成績還不錯的我,數學成績也有所下降。最後甚至對它失去了興趣!我想當數學老師的夢想就這樣破滅了,現在想來真是遺憾。

  但在此階段,原本不怎麼愛好語文的我卻對語文產生了濃厚興趣,這種興趣直至現在。但只是興趣而已。因高考成績欠佳的我,沒能有機會學自己想學的專業,又因我的閱讀量少,我深知成為一個作家實非易事,我要做的就是用心去寫自己的每一篇文章。

  隨着夏季的到來,氣溫的逐增,上個月以來,學校的作息時間做了調整:中午有3個小時的空閑時間。我們選擇了上網,在網上玩着毫無意義可言的遊戲;我們選擇了睡覺,睡了一覺又一覺。我們迷失了前進的方向,喪失了前進的動力,忘記了自己的夢想,開始對此種生活習以為常,不知這會不會成為一件令人惋惜之事?

  在聽了幾天的《一路順風》之後,學長、學姐們先後離開了自己的母校,邁向了並不熟悉甚至陌生的社會。開始為自己事業的夢想而努力、而奮鬥。在會計課上,老師說上一屆畢業生的工資及待遇都不錯。這真是一件可喜之事,在此也祝這些學長、學姐們都有一個好的前途,實現事業的夢想。

  昨、今兩天,全國的970多萬考生實現了高考的願望。在考之前一定會有許多的考生夢想着自己心目中大學的樣子以及美好的大學生活吧?但一到高考成績、錄取分數線出來以後,夢想被現實之現狀粉碎的事必定不少。考生或進入自己夢想中的大學,或年紀輕輕便將步入社會,當然也會有部分考生繼續他們的高中生活。至於後者,只因他們被自己的夢想誘惑着,他們夢想着自己有一個美好的未來。當他們通過自己的努力真正進入自己夢想中的大學時,也許會發現現實之生活並不是自己日思夜想、天天期待的那樣,此時他們內心會不會後悔當初自己的選擇?會不會後悔自己又一年來的努力?後悔自己那些不再來的青春?那些應屆就取得了較好成績的考生,我只能說他們是幸運的,因為他們還面臨著志願、專業的選擇以及那無法預測的未來生活!

  窗外又下雨了,雨下得很大,大得讓人看不清遠方的路。

  2010 06 08

您正在瀏覽: 夢想
網友評論
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