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雜誌天天愛學習讀後感

雜誌天天愛學習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雜誌天天愛學習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雜誌天天愛學習讀後感

  我看了一本《天天愛學習》雜誌,這裡面有許多精彩的故事。

  我最喜歡的是《養馬奴成長記》,你們都聽過漢武帝時的衛青嗎?他是一位非常有名的大將軍,但他是一個私生子。他遭到了母親的打罵,長大后他到了母親的府裡面當了一個養馬奴。路人甲說,他將來一定會大富大貴,甚至成為將軍侯爺。衛青說他只是一個養馬的奴隸,能少挨一點別人的打罵就謝天謝地了,哪敢想什麼將軍侯爺。後來,衛青的姐姐衛子夫被漢武帝選入宮殿里,衛青也受到了重用。第一次打匈奴就大勝歸來,被封為關內侯。匈奴右賢王再次攻打漢朝,衛青率三萬騎兵抵抗,匈奴右賢王部損失兵馬九萬,打敗了匈奴右賢王部,再次大勝歸來。這次戰役過後,衛青被封為大將軍,他的三個兒子也都被封為了侯爺。沒想到第二天,衛青就找到漢武帝,說:“我的兒子沒有立下戰功,怎麼還封他們為侯爺呢?”漢武帝說:“說的也是啊!朕說錯了,那就封衛青的七名部下為侯吧!”衛青說:“殿下,真是英明呀!”

  衛青雖然是一位大將軍,但他和將士們同甘共苦受到了士兵們的愛戴,有人稱讚他是漢朝第一將。我從這個故事中知道了如果自己是將軍,要像衛青一樣能和士兵們同甘共苦,做一個像衛青一樣的大英雄!

您正在瀏覽: 雜誌天天愛學習讀後感
網友評論
雜誌天天愛學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