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四菜一湯

四菜一湯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小女子自然喜歡賣弄小聰明,結果就惹惱了全體的男生。

  ??到底是人多事眾,群眾真的是不可以忽視的群體。不得不佩服他們的煞費苦心。女生宿舍成了菜譜,被貼切的形容為“四菜一湯”。

  ??“清蒸李小芮”。的確,自己是男生最頭疼的一個的。不僅自己防守的固若金湯,還幫助其他姐妹出謀劃策,抵禦措施周全有效。也都是小芮惹的禍,是小芮先把男生改編成“動物園”“百鳥林”“山寨”“人才市場”,可謂,公不可沒。當然也是另男生遙遙相望的一個。

  ??“拔絲劉桂珍”。天生麗質的桂珍清高自傲,從不用正眼瞧男生。拔絲最大的特點就是粘,哪個男生不想留戀她的身邊?珍珍最愛說的一句話是“做夢!”可惜了,那些痴情。

  ??“紅燒林美雲”。美雲最愛化裝,也許先天不足,既希望後天的彌補吧。只是她的審美觀太差,總是弄巧成拙。不是兩腮太紅,就是眼影畫的太濃。另有綽號“大熊貓”。

  ??“涼拌張菁菁”。菁菁的嫻靜溫柔那是沒的說,說話慢條斯理的,火上了房,水淹了金山寺,她也是那一付不急不燥的樣子。也早就被稱為“小溫柔”。故,菜譜註解,又叫做“涼拌小溫柔”。

  ??“清水蓮子湯”。清水和青山一見鍾情,早就已經是你濃我濃的甜蜜樣子了。愛情真是迷魂湯,來了無可阻擋。

  ??

  ??就這樣無端的成為美味佳瑤,不過,好象也並沒有吃虧。可愛的動物都不曾生氣,怎麼也要拿出點肚量。脖子長的自然被戲說成“長頸鹿”,“高了看的遠,脖子長了夠的遠。”他自己自嘲,有清蒸都不怕的李小芮,他就認了吧;黝黑的自然是“斑馬”,“勞動人民本色。”到底是學中文的,會解釋;英俊的臉上有塊兒永久疤痕的,當然是”大灰狼”,“有我這樣溫柔可愛的大灰狼嗎?”唯一為自己辯解的……聲音清脆悅耳的是“百靈鳥”;大大咧咧的是明天就壘窩的“寒號鳥”笑意深沉的是嗜肉“杜鵑”……山寨里,或眉清目秀的年少輕狂或很醜卻很溫柔,儼然上山為王的模樣;所謂的人才市場是指休閑娛樂的地方:有精通音律的,有舞林的高手,有酸酸的秀才……

  ??

  ??費盡心機,卻沒有算到,自己半年後,淪為“壓寨夫人”,最清高的揚終於放下架子,自願捨身成仁的獨斷“清蒸李小芮”。轟動一時!

  ??

  ??老師笑看風雲,任由相互的善意攻擊,彼此的侵擾。你來我往,倒也其樂融融。

  ??

  ??青春別樣美好,充滿靚麗的色!

  本文作者:晴茜綺夢

四菜一湯 範文推薦:

  • ·一橋一湯
  • 您正在瀏覽: 四菜一湯
    網友評論
    四菜一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