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聽一曲梁祝添一縷憂傷

聽一曲梁祝添一縷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寒風在外邊一縷縷的吹着,我隔着這玻璃門注目望着。片片的雪花隨風飄下,在空中飛旋,飛旋,飛旋是要尋找她們想去的方向。我的心中祝福着,祝福着她們找到心中的永遠。

  伊人是已走遠,隨着這片片的雪花飄得沒了蹤影,消失在了這潔白的,晶瑩剔透,在這昏暗的燈光照耀下閃閃發著光亮的雪花中。獨自一人傾聽着那梁祝的曲調,心中又增添了一縷的憂傷。“碧草青青花盛開,彩蝶雙雙久徘徊”這並非碧草的時節,也無彩蝶的日子。我的心卻總是系著對你的情,愛到永久。

  聽一曲梁祝,在這寒冷的冬日的夜晚,雪在飄零,風兒也絲毫不留情面的吹着。心中帶着彷徨,帶着憂傷,站在這飄落的雪花中,獨自一人享受着那片片雪花貼在我臉上帶給我的冰涼。樂曲在房間里回蕩,飄出了房門,圍繞着這雪花兒飄蕩。

  悠揚,沉痛,美妙,悲傷。驀然落淚,混雜在飄落於我臉上消融的雪水裡,也不知這淚是融在了雪水裡還是依舊掛在臉上,我卻也失去了知覺。緊閉雙眼,回想着那過去的一幕幕,一場場。相見雖少,相思永存。聽這曲,我也想化成蝶,就在這冬季里飄現在你的眼前。即使是瞬間的相見,刺骨的寒風使我閉眼隨着雪花一同飄落在你的眼前,我也毫無怨言。更也雖無花與我為伴,我卻有這晶瑩的雪花伴我左右,也是知足。

  一年的時間也並非永久,這青春的歲月誰又能說得清多少分分和和。感情在這個今天的社會中已悄然被埋沒。痛心我與你相遇將你填在了心底,分離是一曲悲歌,沒有填詞,沒有曲調。有的也僅僅是留給內心的悲傷,一份凄涼。似這飄落的雪,像那吹着的風,掠過心頭,留下了一處別人看不到的傷痕。

  梁山伯啊梁山伯,你是如何遇到你的祝英台?凄美的愛情,落淚的場景,雖不是像這般寒雪飄零,但也是似這般的寒冷。悲壯,但卻是激昂。我是羨慕你啊梁山伯,你有你的英台,而我雖將她深愛卻也現在難以坦白。是早知你以不願回到我身旁,現唯有讓我這思念的靈魂,化作雪中的蝶,飄落在你身旁。

您正在瀏覽: 聽一曲梁祝添一縷憂傷
網友評論
聽一曲梁祝添一縷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