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黃昏的迷茫

黃昏的迷茫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很多時候,喜歡一個人看天,看天上的飛鳥,還有天上的星星。更多的時候,我喜歡看黃昏的日落,輝煌而又凄涼。

  黃昏意味着黑夜的來臨,意味着恐懼的侵襲和孤獨的折磨。但是,黃昏時候的太陽是那樣迷人,以至於讓人生出“夕陽無限好”的感嘆。

  但是,日落也好,黃昏也罷。最終都將被人忘記,被時間的沙漠侵蝕。當然,這就是現實,這就是自然規律,沒有什麼是永恆的。

  事業也好,感情也好,隨時都會發生變化,有的變得更好,有的變得更糟,更多的是變與不變,其實都是一個數量的累計,而無質的飛躍。

  如果說,黃昏來臨意味着黑夜來臨,那黑夜的來臨畢竟昭示着黎明的來臨。正如那句名言: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人,總是那樣奇怪。總想找一個空盒子讓自己卑微懦弱的靈魂藏起來,以為那樣就可以在這個紛繁複雜的社會變得有價值。但是,這絕對是自欺欺人。

  我曾經嘗試着做好自己的手裡的事情,只想做好自己,結果卻觸碰到了許多人的利益,包括我的親人和朋友,為此,我付出了失去我自己靈魂的代價。

  現在,我要重新找回我丟失的靈魂,重新面對自己心中的理想,重新選擇自己的路,不管前路如何,只要選擇了,我就風雨兼程,一往無前。

  或許,現在的我有些失落,有些幼稚,也有些輕狂和偏執,但是,我相信天道酬勤,總會有集腋成裘的那一天,或許,那天真的不會太遠。

  當然,我現在也非常清醒地知道,我自己要走的路還很長,我要學的還有很多,我要做的也還有很多。畢竟,現在的我,除了生存之外,難以為繼。

  就這樣吧,所有的一切都從現在終結,都從零開始。如果真的有世道輪迴這一說,我相信,厚積薄發的不僅僅是思想,還有尊嚴和財富。

  看,窗外已是星星點燈,回首處,霓虹閃閃,有誰知道,誰又在誰的耳邊訴說離腸,誰又在誰的心裡留下迷茫,抑或是,小人復唧唧,庸人自擾之。

您正在瀏覽: 黃昏的迷茫
網友評論
黃昏的迷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