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美人如畫觀后感

美人如畫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美人如畫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美人如畫觀后感

  斷斷續續終於把《美人如畫》看完了。劇情跌宕起伏,作者頗具匠心。一開始就設置懸念,再步步展開,揭開身世秘密,並以此作為故事的線索。劇情介紹說的是一個女人和三個男人的愛恨情仇的故事,也許這樣說是為了吸引觀眾眼球,增加收視率。我到覺得它的看點還在這幾個女人和幾個男人的性格與命運上。

  且說女一號江嘉沅,外表的乖巧美麗暫且不說,但凡女一號沒有不漂亮可人的。就說她的性格,從一個殷實富足的千金小姐落魄到家破人亡、流落街頭的流浪女,也完成了她性格的成長。從一個調皮任性,經常給家裡惹禍的“禍頭子”成長為一個重振家業、挑起家庭重擔的女主人。這期間除了家庭變故外,還有這三個男人的成全。

  指腹為婚的杭景峰,其實一直愛着沅沅,但他不夠勇敢,不敢擔當,沒有勇氣和力量去爭取、去保護。在嘉沅決定嫁給他的時候,由於流言蜚語和杭家父母的詭計被擱淺。這時候的杭景峰,沒有在沅沅需要他信任的時刻挺身而出,他那猶豫的眼神,躲閃的責任,讓沅沅毅然決然地放棄了他。沅沅的做法非常正確,如此一個沒有擔當,不敢表達自己內心真實想法,更不敢用男人的力量去保護女人的男人棄之可嘉。他性格的懦弱和他的家庭有着極大的關係,他的內心永遠沒有真正的快樂,從而也導致他人生的悲劇。

  徐恨以一個身份低微,但卻有愛心、有能力的人的形象出現。 由於出生環境的原因,他在杭家當長工,事事謹慎,但不失做人的尊嚴,在是非面前敢於挑戰權威,敢於伸張正義。他默默地關心着沅沅,暗地裡幫助着沅沅,本來沒有想過得到任何回報,因為他知道沅沅是杭家大少爺杭景峰指腹為婚的妻子,也不敢生出非分之想。是他一路的關心幫助和默默付出打動了沅沅。在和杭景峰徹底分手后,沅沅選擇了和徐恨交往。後來又由於徐恨身世的謎團,兩人無法在一起。徐恨的“父親”報錯仇,害死了沅沅的父母;徐恨又因為保護沅沅母子,錯手殺死了自己的“父親”。就在徐恨失手殺死自己“父親”的那個雷雨交加的日子,兩人徹底分開了。

  方天羽是一個有婦之夫,生意場上的成功讓他擁有一定的社會地位,並且自信、從容。他對沅沅的愛是最無私、最不求回報的,他所做的一切是只要沅沅過得幸福快樂就好,就算跟不了他,只要是沅沅內心真實的想法,他都會尊重,都會想着法子去滿足。並且可以為了沅沅 和為了沅沅與徐恨的孩子,他連自己的命都可以不要,一切都為了沅沅。而方天羽還是一個很疼愛老婆的人,他的老婆生不了孩子,以他的身份地位隨便可以娶三妻四妾,但他沒有,依然疼愛自己的老婆,時刻呵護着她,不忍讓她受一點點委屈。沅沅的出現,他本是以好朋友的身份施以幫助,但他的行動背叛他的內心,他不由自主地愛上了沅沅。為了救沅沅的孩子,他被染上了天花,差點喪命;為了救沅沅,他可以用整個家產去換,願意到縣衙去挨板子;甚至為了救沅沅的前夫徐恨,他也願意到處奔走施以救援。他的良苦用心居然把他的原配老婆心寧也打動了,同意並積極操辦把沅沅娶進來做二夫人。

  故事的結局還是讓江嘉沅和徐恨走到了一起。

  劇里還有個杭景珍不得不提,她是杭家的二小姐,她把壞事做到了極致。 她的人生觀和世界觀已被扭曲,杭家父母身上的劣根性在她身上得到了重組和發揚。為了保全自己她三番五次地對江嘉沅使壞,處處刁難她,整她。就因為她認為身邊的人都喜歡江嘉沅不喜歡她,江嘉沅這個“禍頭子”可以奪得“天下第一綉娘”的稱號,而她卻沒能獲得,她喜歡方天羽,而方天羽偏偏正眼都不瞧她,反而那麼喜歡沅沅、那麼幫助沅沅。她覺得她一輩子生活在江嘉沅的陰影里。她不能正確地處理這種嫉妒心理,而把它變本加厲地用來報復。而她父母的為人和家庭教育也讓她從小沒有接受到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江家父母就是極度自私而且卑鄙之人。杭老爺年輕時盜用江學文(江嘉沅的父親)“天下第一綉才”之名騙取了神綉坊綉娘徐Z(徐恨的母親)的信任,並為此懷上了孩子,杭老爺當時已有妻子,謊稱自己要回來找徐Z,卻害得徐Z在生下徐恨后被族人活活燒死。這也導致了徐恨“父親”徐雷的報仇之路。徐雷實際上是徐恨的舅舅。因為當時是杭老爺冒充的江學文之名,而徐雷根本就不知道,後來報錯了仇,害死了江家夫婦,害的江家家破人亡。杭家二小姐杭景珍的手段不在其父之下。她甚至為了保全自己可以害死自己的父親,謊稱陷害自己的母親與江家下人通姦。趕自己的母親出家門,露宿街頭,遭人唾罵,受盡凌辱。杭母最終吃下了自己種下的惡果,替自己的女兒頂罪,被砍下頭顱。杭母臨刑前在獄中寫的兩封信喚醒了自己的一對兒女。但所有的結果都無法換回,世上沒有後悔葯。杭景珍終於再也承受不了巨大的陰暗心理的腐蝕,瘋了。他的哥哥杭景峰就用下半輩子重振家業和照顧好自己患失心瘋的妹妹。

  家庭教育至關重要,性格確定命運在這個劇情里得到了極好的體現。

您正在瀏覽: 美人如畫觀后感
網友評論
美人如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