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思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飛花花飛飛滿天,落花花落落滿園,繁花落盡,亦成殤,一時的惆悵換不來一生的守候。

  ——題記

  紅塵紫陌,黃泉碧落,前世茫茫因緣錯,芳草連天,綿綿脈脈,今生痴更與何人說。流雲千丈堪醉卧,是誰月下獨酌,起舞弄清影。嘆華年轉眼成蹉跎。臨水照花,花容易謝,此恨綿綿誰能解。雲飛霧散,瓊碎玉裂,望不盡殊途奈何嗟。

  一花一草木,折得疏梅香滿袖,暗喜春紅依舊,情依依,夢相憶,紅塵錯,錯紅塵,琵琶一曲已千年。夢難醒,夢終難醒。割不斷的前生往事,生生世世的情,情如何斷。

  墜素翻紅各自傷,青樓煙雨忍相忘。將飛更作迴風舞,已落猶成半面妝。滄海客歸珠有淚,章台人去骨遺香。

  可能無意傳雙蝶,盡付芳心與蜜房。

  亂紅塵,紅塵亂,戀紅塵,紅塵戀,醉紅塵,紅塵醉,紅塵暗自消魂,魂己散。宿醉於紅塵,紅塵深處何處是我家,情依依,夢難了,染紅顏,嘆紅塵。於紅塵深處,柔情似水,鏡中水月,南柯一夢。紅塵問情幾多許,問情問愛問蒼天。

  風凄冷,夜蕭瑟,夜靜如寐,紅梅疏影,暗香浮動,香魂入夢,一縷芳香隨風飄蕩。漫天飛舞,細雨扉扉,雨隨風飄,隨雨飄灑,思緒萬千,帶來心裡的幾許惆悵,幾許茫然,幾許期待。

  拾起飄散在地上的花瓣,隨花瓣飄舞,隨花瓣飄落到每個角落,落花己化作風,落花己成泥,輾作塵埃,只有香如故。

  飛花花飛飛滿天,落花花落落滿園,繁花落盡,亦成殤,一時的惆悵換不來一生的守候。我為花動凡塵夢,花為誰香寂寞心。盈盈情,香瀲艷,紅塵有路。

  紅塵煙影,澆濕心愁,一團迷霧一樣愁。心猶舟,舟己漸遠,凄涼而悲苦,夢裡幾度花開,花開花情殤,夢斷不成歸,一縷思念一縷愁,幾許牽挂幾許愁。

  紅塵幾許,夢難平,風塵里的苦月己成灰,灰飛煙滅,心思幾度難尋。花隨風飄落,風打花瓣,風殘紅落,雨打花憔悴。花傲笑空揚,容入春光,葉容何感傷。

  牽你手,花飄落,夢難尋,一生的陪伴,一生的等待,一生的守候,我願為你風華依舊,落在眉間,幾許思念,幾許牽挂,相思夢,夢難訴,常相思,常相守,常回望,長相憶。留下心香幾許,心裡曾有的暗香飄在何方?

  我於紅塵深處苦苦尋,黑髮染不了歲月的滄桑,剪翠妝紅欲就,折得清香滿袖,盈盈拂琴,擾動心弦,煙雨隨韻而飄散,對月唱吟,吟風詠月,吟不盡兒女情長,吟不盡真情兩依依,吟不盡人間聚散離合。

  誰為他相思無涯,書寫纏綿,多少恨,誰道相思夢中尋?誰道寂寞為誰守,誰道孤獨為誰憐,小軒窗,夜深輕寒人斷腸,情難了,情在心裡蕩漾,昨日如夢夢如花,花亦殤,往事翩翩,幾度夕陽,幾度薄霧,尚留幾多韶華,尚留幾縷花香。

  淺淺的回眸惹人疼,年月逝去,花為媒,蝶為舞,舞之韻,舞之香,舞之羽,舞之翼。紅塵如痴連,紅塵如嗟跎,紅塵如粉,粉黛含煙,風清幾許,訴說心裡的衷腸。

  隨筆

您正在瀏覽: 楚思
網友評論
楚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