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小吃街

小吃街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夜幕降臨,夕陽西下。我邁着輕盈的步伐,漫步在小吃街。此時的小吃街,華燈初上,霓虹閃爍。遠遠望去,一隻只橘黃色的小燈,顯得格外通明,以前我和同學也經常路過這裡,但沒有發現,絕對沒有發現那小橘燈是如此的亮。今晚,也不知為什麼,是我心情變好了?還是碰見了我久違的朋友?還是那小橘燈讀懂了我的心……

  其實,我很喜歡去小吃街,每天上完課,我都會來到這裡!因為這是我們學校最豪華的地方,在那裡,有水果攤、有茶吧、有燒烤店、有旅館、還有我經常去的夏威夷飯館。有時,我也並不想去夏威夷飯館,但我每當走到那條三岔路口,也不知怎麼?就往左轉,最後還是去了夏威夷。

  一進門,看見了一個男的,差不多五十歲光景,戴着一頂白帽子,圍着白裙,真像一位國際烹飪大師。我小心翼翼地坐了下來,點了一個醬爆雞丁,旁邊的一位中年婦女配好了菜,大叔輕輕地打了火,放了油,熟練地炒了起來,那火高興地跑到鍋里去了,似乎在跳華爾茲,叫人拍手稱快!我吃完了飯,走出了門。有一道道亮麗的風景又浮現在我的眼前,一對對情侶手牽手地走在街上,還啃着饅頭,好幸福啊!我不忍心打擾她們,於是我離開了,告別了夏威夷,告別了那裡的朋友,告別了小吃街……

  2011年夏於

  師大

您正在瀏覽: 小吃街
網友評論
小吃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