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后大學,校園祭

后大學,校園祭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后大學,校園祭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最近愛上了圖書館,不知道是一種補償心理,還是真的捨不得,離自己大學畢業的時間越來越臨近。我在學校的這個時空里即將劃下句號,也許這一走我永遠都和這裡的一切無關,就算多年以後通過自己的努力,還能在學校學習,但是那時的我知道我已經不是當年的那個我,不曾有當年的心情。

  要畢業了,大家的心情都很煩躁,前不久因為一件小事和好友鬧得不可開交。好在大家能夠互相體諒,很快和好了,想想以後也許很少要機會和她生氣。

  前段時間,去考慮三級諮詢師和教師資格證,那段時間自己真的累壞了,在一天的時間我居然寫了十個教案,教師資格證的試講大家都是渾渾噩噩的過,談不上準備,反正就硬着頭皮上了,當然還是很緊張。

  五月的陽光已經是特別的毒,頸子下面的皮膚太脆弱,我只要出去一趟,老是很紅很痛。

  同寢室的室友大家都愛上了吃早飯,也都愛上了早點睡覺,以前的我們從來不吃晚飯,以前的我們總是一、兩點鐘睡覺,我們知道我們不是以前了。

  寢室的兩位同學選擇了升本,其中一個同學是不想找工作,其中一個同學想要考研,其餘的同學畢業后應該會去找工作。

  三年的生活,這個學校談不上好也談不上壞,自己是睡的下床,自己在這裡寫着自己的心情看着睡了三年的床,突然間自己很是難過,在最後的日子自己打算勤換床單,為自己的畢業增添那麼一絲清新。

  我來到這裡的時候那天天氣晴朗,我即將離開的這個季節也是十分晴朗。又要考六級了,我已經考了三次了,這已經是第四次了,我的聽力特別不好,所以每次都失敗了,可我還是願意去嘗試,每一次我都盡了自己的心力。

  前兩天去打開水的時候,聞到了梔子花的味道,今天一看梔子花好多都看了,我隨手摘了一朵,我不是愛花之後,看着放在書上的花,想到這世間最美好的兩種事物居然是在這樣的季節相遇,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人會愛看書的時候身邊傳來青春的味道。

  月兒彎彎向右傾,各伴相思到萬家,今年有兩個四月,我就是四月出生的,今年我一共要過三次生,今年的生日原本會平淡無奇,可是自己老媽親自打電話送來祝福,自己很是慚愧,因為自己只是記得老媽的生日是在夏天。

  這段時間自己也失眠,想得多了,就會焦慮,就會睡不了覺,同寢室的同學都有這種情況,我叫這種情緒叫后大學生活焦慮。這段時間看了一些人生的感悟,以前那麼痴迷於古裝穿越,現在一看到那種書,只是一笑,然後輕輕放下。

  同寢室的同學各自為營,但是我們都有一個共同點,我們都還沒寫簡歷。

  自己喜歡吃過晚飯去散步,那天和好友說了知心話,那天的我說:“我的爸爸想辦法在給我找工作,很可能要成為了一個老師,可是我不想,我才二十二歲,一旦按照爸爸的計劃我這一生永遠都會在那個地方,我不願意那樣的平淡,我不是想高看自己,只是不想低估。我特別想出去闖,可是我是一個女生,有先天的不足。總之一句話,去教書,我不甘心,出去闖,我有些害怕。”好友聽着我的話頓了頓,看不出她的心情,我在兩難間,我不知道我會怎樣選擇,但是我都希望我選擇對得起我自己心,對得起自己的夢想。

  大學三年,我認識的人不少,但是不是很交心,有時候也會受到陌生號碼送來的祝福,只是很禮貌的說了聲謝謝,就沒再聯繫,也許以後的日子會更冷清,但是這也是種美好,也是種必須,也是種經歷。

  今天教了我們三年的高老師結婚了,想當年我們寢室有幾個人都曾為她動了心,這三年來時常聽說高老師的結婚的緋聞,可是後來都被證實,後來我們也就沒有過分關注,可是沒想到我們即將畢業高老師卻送了我們一份特殊的禮物,他結婚了,我們帶着些祝福,帶着些遺憾,微笑的準備離開。

  后大學生活,校園悲傷祭。

您正在瀏覽: 后大學,校園祭
網友評論
后大學,校園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