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夏季科爾沁草原上

夏季科爾沁草原上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夏季科爾沁草原上

  攝影配文:包國卿

  頭上的太陽在幾片彩雲里躲閃,草叢中的湖水泛着微藍,湖裡沐浴的樣子讓我想起書里讀過《七仙女下凡》的故事,姐幾個在鮮花環繞的湖裡嬉戲,竟忘了仙界的煩惱與禁忌,忘情的享受凡間短暫的快樂,可是人哪知天上一瞬,人間百年呢,躺在湖水裡的我飄飄然了。

  人間煩惱多,相見已忘年。

  此時,我們這些平日里在權利慾望夾縫裡擠壓、碰撞、掙扎,心力早已憔悴不行的人,彷彿吃了忘憂草,像一群大孩子,忘情的在湖中戲耍着。王子從草地里摘下一大灘野花,掘着屁股自己扎着項鏈,那天上才有,人間難求玲瓏的花環,巧妙的構思,美好的想象,加之五顏六色的花辮,散發出濃濃的香味,顯然打動了年近不惑之年的洋洋,我乜斜她一眼,白皙的勃頸上佩戴着剛紮好的鮮花項鏈哭成個淚人,淚水與湖水在依然不減當年白細臉頰上閃着晶瑩的光,依舊那樣俊俏,連那淚臉都讓人咂舌,抑制不住誇上幾句,那晶瑩的淚花是幸福的光芒呢。在湖的另一邊,楊子在幫着敏敏練習打狗刨,兩人每一次不經心的肉體擦碰,都引起對方嘻嘻哈哈一陣笑聲,不由得引來姐妹們驚羨的目光。那是失去很久的笑聲,是無憂無慮的笑聲,無節無制的笑聲,來自心裡、來自自然的人,讓人享受、想哭,因為那笑聲走得太快,太遠了……

  芳瑞穿着三點式,端着相機搶抓時機在拍照着呢,鄭偉則不時朝她大喊大叫着,吆喝着她的小名四秀,小心點,別拍那些不雅的鏡頭啊,回去挨老公抽。圓圓嗲聲嗲氣的一旁插話,沒有事的,使勁拍吧,我老公早跟別的女人跑了。邱偉大嗓門的喊道,不能亂拍啊,我媳婦那可是領導幹部,和我離婚了,誰給我當媳婦啊。立時一片回聲,我我我……接着又是一片朗笑聲,那聲音在湖面上回蕩着,又甜又酸又咸。

  大家玩的正興,四秀脆脆的喊道,開飯了……大家噼里啪啦從湖裡往岸上跑,有的像個鴨子,有的則像頭笨肥豬,這時細心的四秀早把塑料布在草地上鋪好,上面放滿了大家愛吃的燒雞、豬肘、香腸、牛肉乾、還有啤酒、白酒……大家喝着唱着笑着,猶如回到了青少年時期一樣。有的現場朗誦詩,有的唱酒歌,有的划拳,真可謂草莽清如許,談笑也忘年。人們正在興頭上,蝴蝶也瞎湊熱鬧,不時飛上我們的餐桌,百靈在頭頂上好像也與我們爭風吃醋,叫着唱着,蟈蟈像也被我們的情趣激發了,開始十幾個,一會又變成百十個歡唱起來,就如大合唱一樣,草原成了音樂的海洋。

  轉瞬間,太陽紫紅着臉偏西了,大家還正在興頭上,這時湖裡的的水溫經過一天太陽朗照也正好,變得十分暖喝愜意。在湖面只露出個腦袋的王子,那樣子如果沒有人提示他還想在湖裡泡上一宿不解。四秀髮言了,我家孩子還等吃奶子那,今天就到這,明天我請大家,還是老地方。那邊圓圓叫着,一定有我啊。大家哇啦一聲,都有……

  車發動機已經叫了,晚風中小車啟動了,在草地上飛向遠方的包房……

您正在瀏覽: 夏季科爾沁草原上
網友評論
夏季科爾沁草原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