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春上眉梢

春上眉梢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總是在林花謝了春紅時節感嘆時光流逝,總是在胭脂緋紅的歲月等待某個相似回憶,總是在春上眉梢的夜晚等待溫柔沉醉的風,總是躲在夢與季節的深處聽花與黑夜唱盡夢魘唱盡繁華唱斷所有記憶的來路。

  ??

  ??溫柔的思念延續着春天的氣息在綠色葉脈上蜿蜒伸展,一絲一縷都包涵自然的鬼斧神工,如同你我的緣分在千萬網絡之中嘎然相逢,在春日陽光下詭異地快速生長,迅速佔滿了關於美麗關於愛情關於相思的傳說。

  ??

  ??一隻從思念中飛舞而來色彩斑斕的蝴蝶,很偶然地經歷過朝生暮死,便知道了思念痛楚和凄涼,獨自的,無助的,讓生命在花開花落的季節里粲然一舞。

  ??

  ??心突然在這個陽春三月的溫暖中裂紋,如宋瓷上細炸的紋理,細微、不可計數,密密麻麻。然後在一個傷懷日、寂寥時,粉身碎骨,蕩然無存。

  ??

  ??怎能不消魂。

  ??

  ??或許在楊柳岸邊你紅嘴白牙慢言細語對着嘵風殘月喃絮語靡;或許你在畫船聽雨眠春水碧於天里聽笛音清脆悠揚;或許你在花開層層疊疊曖昧的聲音中裙角飛揚。

  ??

  ??都不能詮釋斷無消息石榴紅的空寂。

  ??

  ??慵懶的春日午後蜜蜂兒還在牆園裡嗡嗡做響,乳白色的槐花帶着種種歡愉散落在地面。棋盤散落的黑白棋子溫溫的綠茶和春眠不覺曉的人,澹泊之中卻滿懷噴薄的等待。

  ??

  ??台階上苔蘚又綠了,古琴上的琴弦無聲了,一個墨瞳的女子無聲無息來到了。

  ??

  ??種種春日的憧憬在相逢中爛漫如歌,種種渴望在交織思念中熬煎,種種欲說還羞的話語在凝視中冰凍,種種愛戀在擁抱中大悲大喜。

  ??

  ??借春水把你眼眸流淌着明媚的眼波;借落花把你臉龐殷紅胭脂塗抹;借春風把你眉梢描入鬢角。彎彎的,長長的,直到天長地久。

  ??

  ??春上眉梢了。

  文/醉別紅塵

您正在瀏覽: 春上眉梢
網友評論
春上眉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