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春上人間,不謂何去

春上人間,不謂何去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近來莫名了許多煩惱,也許不能如此稱謂,只作憂慮合適。

  一次回來,他們嘻嘻鬧鬧,臉上帶着陽光久照后的褐紅。他們說桃花開了,漫山如畫,他們說春光正好,芳草碧芽。說起朝氣的青年在路上含羞,河邊的花草間人影來來去去,或相依,或依依不去……叫我出去聽聽。

  前幾日還晨如舊冬晚似圍冰,不想這天也就這麼暖和了下來。悶悶的,心猿也開始暴躁不安,閑不住,坐不靜。減去衣服,人人都開始了短袖薄衣,女子好美,覆紗而裙。出門陽光正好,願貪圖,又心有恐懼,便撐花傘而去,美名踏春而行。

  大學如天堂,來時興高采烈,后又如圍牢,離去時茫茫無措。在這裡,嬌麗人兒處處可尋,人間俊傑也不泛從流。或三五一群相擁而去,或兩人如膠似漆,或捧書低頭默行。也有說夢者,總把未來於嘴邊咀嚼,又淡淡不知其滋味;或有記書人,覺知百萬文字而知盡天下,亦無處不立。此乃人間趣事,合樂而知。

  他們來去一日間便往回幾次,長在衣冠周齊,笑於顏,語不停。又不知倦為幾時,神又去魂外幾千里。

  夜來長凝,本在乎樹欲靜而風不停,人或安眠,總有冷清,又不缺偶來幾句喧鬧。

  有時郊野,依草青,耳里幾回把音。柳茫茫垂千葉,河道不失,有秋魚蝦細,幾裡外青山,近處樓亭,幾排椅。也就不適光陰,夜裡星,菊月山坳沉,還去,背人夢去

您正在瀏覽: 春上人間,不謂何去
網友評論
春上人間,不謂何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