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末指之城,是離愁,字字眉梢

末指之城,是離愁,字字眉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望一抹夕月,塵光千層,煙花成句,末指成殤。

  冬雪來臨,被楓葉覆蓋的路上,沒有殘留一絲你的馨香,亦如沒有在你的夢境里留下我的樣子,曾屬於我們的那個花樣年華,僅留下我在湖邊倒影相映。人都將終老,唯獨時光和故事長存,而故事裡是你還是我的輪迴的身影?

  為細水停留,為薔薇佇足。水色清韻,一品天香,末指的時間,卻覺不出暗香盈袖。輸細水一分色,遜瓊雪一段香。

  以晴翠為筆,以瓊雪為墨。逸嶺千城,踏雪無痕,末指的空間,卻砌不出煙火人間。輸晴翠一分情,遜瓊雪一行句。

  且聽風吟,孤馬立夕。閱盡山黛,繞過煙村,末指的思緒,卻繪不出細雨長天。

  水之湄,曾經的月光水岸,今昔,僅余末路輕寒。我迴轉時間的鐘擺,看到了初識的那一片風帆,那一道霽虹。然,千帆過盡,殘雨氤氳,過客零落成土,我們終免不了灰飛煙滅。那一年,有過落月平川;那一遇,有過螢火數盞,都塵埃落定。斷水沉香,夜寒,人倦,月未眠。

  親愛的,我會一個人靜靜離去,也會一個人靜靜等你。冬日的愁郁,如牆頭枝梅,縱有暗香輕度,也不解我語。誰與我附耳低言,誰與我澗溪浣花,誰與我品秋望月。東風吹散了大漠長煙,吹冷了古藤棧道,吹濕了一雙尋望你的眼睛。纏綿,淚下,如秋蕭瑟的花。

  他年,陌上花開不訴殤,你可還會為我忍冬開過?可否記得,那一年,那一月,那一日,我為你撿起一枚落瓣,捻出一輪秋色,陪你立盡斜陽。若把時光雕刻成你,是否還記得我為你相守后的斑駁?那時,流年在麥浪上流淌,我用殘陽修飾你妝樓粉牆,解你困守的心扉。

  沒有亘古的城,末,相望;沒有永遠的人,末,相守;沒有不變的心,末,相依。

  末指之城,是離愁,字字眉梢。

您正在瀏覽: 末指之城,是離愁,字字眉梢
網友評論
末指之城,是離愁,字字眉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