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尋一隅,獨守安然

尋一隅,獨守安然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尋一隅,獨守安然

  花開花落昔年同,歲月如歌淚千行。此景難言心中緒,紛紛擾擾淺年流,但求不語今兮碎,落得白茫莫兩闕。

  煙雨紅塵,遙遙無期間朝夕共沐,聽一曲悲鳴九絕,畫一縷淡泊如水,何時剪得千秋,何處尋得百轉。終是無涯心寂靜,悵然思如幽冥影。

  縱然豪情千萬丈,空有雄心力不足,無奈愁滿堪懷,望他人風華溢彩,流轉眼眸,自身黯然若輕煙,嘆,現實不公,何嘗不知,自是無能。

  曾想往那空曠田間的一抹無暇,置身於無窮無盡,抹去我卑微的纖絮。默默然,瀟瀟然,微微然,風雨何其悲傷,聽,來自世界盡頭的呢喃,嚶嚶哭泣,為我心頭充溢的憂傷,為我無奈彷徨的夢想,怎知我心早已悄然改變,如斯深沉。

  腐爛吧!灼傷吧!為這不美麗的世界而歡呼雀躍,是歡呼么?還是嘲諷?萬物之間,奪不去的是我泛黃的記憶,記憶的微笑,是奢侈的幻想,糜爛的希望,蕩漾了心扉的酸澀。

  舉杯遙望月清明,酒香釅釅,撩人絲絲入唇瓣,痛楚緩緩浸年華,笑看人生千百態,凌雲壯志皆浮光,月色蕭索,冷光瀰漫,若能化作純白飛鳥,遠離人世,尋一隅,靜僻悠然,自造歡愉,無人可知。

  若平凡,又有何不可,人生本就短暫,何不找心中所求,心中所欲,太多紛爭,太多無奈,縱使我志存高遠,本是一介凡夫俗子,又怎能一展風采,固然內心不甘與人後,又怎知心中所求的莫不過是那一點安然。

  時代不同於過往,在永無止境的競爭中,淡忘了是心靈深處的純粹,人來人往,又有誰和誰是赤誠相對。相比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的現代生活,沉澱心靈的追求,召喚這恬淡的安逸。

  如此,不是所想的就能有所實現,追求的只能懷抱在夢中,夢中的山河壯麗,溪水潺潺而瀉出,譜寫平凡自然的愜意,演奏小石苔檐的雅緻。儘管是夢,卻也笑顏綻放,樂自懷喜

  人生,皆為徒勞無功,傾其所有,追求的不過是物質上的滿足,不停的追逐,不停的奔跑,不過須彌一場,就算家財萬貫,於珠光流彩,於繁華深陷,最後,孑然一身,心如空洞,怎比得那田間耕農,樸實無華,於炊煙裊裊,於煙雨迷濛,最後,安詳晚年,內心充足來的幸福。

  太愚昧,太無知,也就是這些才使得現實如此無奈,越發的頹廢,無望激起了我內心追求平凡的湖泊,泛起片片漣漪,一夜未央。

  願終有一日,我在這迷幻世間,全身而退,靜處于田間鄉僻,看朝陽升起的絢爛,看夕陽西下的嬌柔等一季花開,盻一波清風,海天空面,我心明媚。

您正在瀏覽: 尋一隅,獨守安然
網友評論
尋一隅,獨守安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