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來世,我渡你上岸

來世,我渡你上岸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彩蝶旋轉,夢裡依稀,花開花落,又是一季幽憐的年華,落葉紛飛,亂舞的青春冰釋了所有妄念。碧草藍天,輕雲浮起,那激蕩在耳畔的微語訴說著多少如滿面。來生,我願做君掌心的溫柔,輕撫君之過往,慰君之所痛。彼此相依,了卻君前世的恩情。君曾言:君若離去,便會無期。然,幾多愛恨,幾多愁悵,相識便是緣分,君若要走,來日誰為汝添上錦衣。何來又是三年,人老珠黃,何忍棄而不顧。念起當日話語:汝便是遺落滄海的珍珠,君是抵擋風雨的貝殼,為汝而來的心靈港灣。甚是感激。三年來,你一路匍匐向前,一路為我遮風擋雨,時不時因我而改變方向。累了,苦了,還在笑。你說我的快樂就是你最大的快樂,三年來,你做到了,而我卻是有太多的埋怨,苦於現實的壓力,覺得這一切與自己的想像有太大的差距,沒有華麗,沒有童話,亦無浪漫,不曾想起你的努力,每時每刻,你的包容、體貼、放縱、嬌慣。想過放棄,也提過放棄,但想起了一起走過的點點滴滴,在心裡那一處別人體味不到的溫暖,心也就軟了。想起你還是當初那個你,那個對我不離不棄的人,想起剛畢業的時候,想起你的喜怒皆是因我而起,我還有什麼不知足。以前總在意別人的攀比,如今我終於可以平靜的對待,終於相信一些事實:不管誰是誰的誰,不管誰多富有,最愛你的那個人,最疼你的那個人,他的一切才是跟自己有關,不然,一切也都是繁華悄世。

  生活的迷霧慢慢散去,愛情變得更澄凈、深刻。我知道,在你心裡,早已習慣我的輕聲問候,而在我心裡,你也早已刻骨銘心。

  三年,我們愛情整整度過了三年的時間,我不知道怎麼去紀念我們的感情,然而,歲月見證了我們的愛情,給我們留下了刻骨銘心的記憶,也同樣夾雜着傷痕,辛酸和幸福的味道。經歷了風風雨雨,我們仍舊不敢去說“愛”,因為世界上的顏色並非只有白色和黑色,也許,直到牽手度過一生,直到生生死死,我們依舊無法說愛,因為我不忍心留下孤獨的你,你同樣無法殘忍的拋棄我,我們只能說,有我們彼此的殷勤問候、有溫暖的擁抱、有相偎相依,我們已經很幸福了……曾經有這樣一句話“只要一分鐘就可以碰到一個人,一小時就可以喜歡上一個人,一天就可以愛上一個人”,但一路走來,有多少愛能生死白頭,又有多少的情可以天長地久?牽了手,我們就需要花盡一生的時間去經營。所以我選擇深埋對你的愛,那是內心深處的一片凈土。

  今世,你一個人,為了我,不曾放棄,無聲無息的苦作,哪裡才是個岸,我足矣。來世,換我,渡你上岸。君定要遵從,不必多言。(以此紀念我三年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來世,我渡你上岸
網友評論
來世,我渡你上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