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昨夜風雨、染醉了誰的眉梢

昨夜風雨、染醉了誰的眉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昨夜風雨、染醉了誰的眉梢 標籤:風雨哈佛路

  輪迴百轉,換得相思藏心,宿命千闕,贏得流年添恨。微風勁拂,舒捲眉梢蹙顰,夜雨斜落,靜染阡陌流年。

  ——題記

  念之初始,因人而思;戀之初始,隨情而動。想念,在回憶里漸漸變淡,也漸漸變成習慣;愛戀,在過往中慢慢加深,也慢慢深入心扉。

  昨夜下了一場雨,一切都變得那麼安靜,靜得可以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可以聽見右心房的血液流淌到左心房時和着雨點落下的節拍,在每一個想念的夜晚里,如此這般的輪迴。

  輕吻這人間七月,淡淡的相思淡淡的愁緒,盡付與那一江逝水,東流。伸出雙手接住一粒從天而降的雨滴,捧在手心,靜靜地凝望。放在嘴邊,少少的嘗一下,滿滿的都是苦澀,原來那是一顆顆墜落凡塵的淚珠。

  這一場久違的雨洗去了炎炎夏日裡的塵囂,淡逝了炙熱天氣下的浪潮,卻也沒有停下的跡象,今朝還在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滴答滴答的雨點從天而降,墜落在地面激起一串串小水花,滴落在眉間,和眼角的淚珠連成一線,悄悄的流淌……

  一夜風雨清,眉梢見淚行;只道心易慌,花落濕素裝。夏末的雨很美,卻也只是一個過客,就像我一樣,對於你而言也只是一個過客,從天堂到地獄,在你的世界里停留了一刻鐘,只為了那剎那芳華,一眼永恆。

  縈繞指尖的水霧宛若遮掩你那溫潤如玉容顏的那一層薄紗,迷離而又唯美,輕輕跳動的水珠是否打濕了你的眼眶,顫抖的眉睫又是否透露出了那朦朧面紗下的心慌呢?

  抬起深深埋着的頭,想問上一問,誰的眼淚能夠潤濕了你的眉梢,誰的笑容能夠撫平了你的悲傷。忘卻這一夜風雨後的凄涼,原來我們還是恪守在各自的天涯。於是在這雨中,我選擇了遺忘,只是當遺忘變成另一種開始的時候,淡了回憶,痛卻成了最真實的悲傷……

  歲月黯啞,靜靜消逝的流年裡誰成了心中不可或缺的疼;時光緘默,淡淡泛黃的照片上誰成了記憶里不可忘懷的痛。搖曳的剪影總是在每一個夢醒時分讓人牽腸掛肚,模糊的視線總是在每一次離分之時讓人倍覺感傷。

  這雨,靜靜地下了一夜;那夢,悄悄地碎了一地。

  細數着這即將遠行的七月里的點點滴滴,淡淡的過往淡淡的滄桑,熟悉的煙花雨巷,陌生的霓彩流光,誰的思念帶着傷?誰的愛戀不留恨?借問天闕,可知那伊人在水一方,唯有一聲長嘆,割捨兩難忘。

  一夜風雨,染醉了誰的眉梢?忽如其來的大雨傾城而下,我是那個有傘的人,卻也是唯一一個身心俱濕的人,輕觸淚濕的臉龐,彷彿聽到了失去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昨夜風雨、染醉了誰的眉梢
網友評論
昨夜風雨、染醉了誰的眉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