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怎的,這幾天的心情很容易急燥,這與我的性格不符。口內也莫名地有很多的瘡口,痛!上班時懶洋洋的,沒有了以前的精神。同事們說是體內火太盛,建議用牛黃解毒丸。去醫院配了一些后開始服用,可吃了兩小包后,也未見效果。於是擱置不食,我這人對服藥一直不是很積極。

  ??由於喜歡穿寬大的衣褲,這天,我又用大大的背帶牛仔褲裹着我嬌小的身體,有點漫畫的效果。同事們開玩笑地說可能是有了吧。哪能?!我們還沒準備要孩子呢。可是對氣味的異常敏感,特別是對食物的前所末有的慾望以及我曾經嬌小身材的飆胖,使我逐漸感覺可能大事真的不妙了。與一女友去婦女醫院檢查,果然中獎。卒不及防地,一個小生命來到了我的體內。雖然在生理及心理上我們都未有所準備,可聽到醫生的這一宣告時,心中卻湧上一股暖流。一切都是那麼安祥,象是我早已等待的結果。我要做媽媽了!雖然這個身份使我感到一絲的不措,但我欣然接受。

  ??於是我成了營養栽培的重點對象,每天要吃很多東西,說是為兩人,可裡面的孩子都未成形呢,能吃多少?還不是都跑到我的皮下。才四十多天,我的原先本是寬寬的衣褲都撐不下我肥肥的身子。我創造了一項紀錄,在二個月不到的時間裡,體重由四十三點五千克一下子飆升到五十五千克。受壓迫的是我的所有的器官,於是我的行動能力由靈活型迅速向笨重型轉化,幹什麼事都氣喘吁吁的。唉!可憐的身子。不過也有一好處,就是每隔一小段時間就可以穿新衣服,體型變化實在太快,而我還想臭美。

  ??因為前三個月腹部的快速隆起,結合孕婦手冊中的介紹,發現疑似葡萄胎癥狀。於是,整天胡思亂想會不會懷上這種胎?或會不會是多胞胎?這以後可咋辦?幸好體檢時,醫生說是正常的,隆起的腹部全是我自己的脂肪,而不是胎中的。提着的心一下子放了下來,輕鬆了很多。可高興過後一想,天呀!那我以後還怎麼生活呀?!會不會變成一個大熊貓?可擔心只是瞬時的,馬上被幸福感所淹沒。

  ??當四個月的時候,腹中有了感覺,象是魚兒在我腹中游。每游一次,我心中都有說不出來的自豪與幸福。漸漸地,腹中的生命有踢我的感覺了,這時我會用我的手輕輕地撫摸它,象是愛扶一個孩子的頭,臉上的笑有一種的從未有過的平靜與安祥。再過些日子,我開始與你交談,談白天看到的各種美麗的東西,也開始從聽輕音樂到聽兒歌了。當你調皮地踢我的時候,我也會與你逗一會兒,我用手指輕輕地彈一下肚皮。漸漸地你會呼應我了,這對我來說,交流的興趣也更濃了。每天不厭其煩地自言自語、讀兒歌、講故事,而這時也是我最快樂的時候。

  ??肚子越來越大,體重也越來越重,爬樓梯也越來越困難。辦公室中的同事開始叫我狗熊或企鵝等,可我只是笑笑,臉上明顯地表現出一種自豪的光芒。(其實是臉已胖得把皮膚拉得緊緊地,再一笑不發光才怪)此時體重竟達六十七千克,足足多了半個身子的肉。而此時,被告知我胎位不正,屬於高危妊娠。在一絲擔心之後,我心寬地認為:我這麼健康的媽媽,生下來的寶寶一定會健康的。雖然把握不大,但我堅信。

  ??離預產期還有一個月,我還不想請假。可有天,突然腹痛,嚇得大家馬上把我拉到醫院進行保胎,醫生叮囑要注意休息。於是我開始請產假。每天吃、睡、散步偶爾也看看電視。

  ??那天,正與你外婆看完電視,你爸爸打電話來問情況,我說一切都好。可是等我上廁所時,控制不住的水樣東西不停地流,我慌了,這時正好是晚上十一點十分。我與你外婆一起去了醫院,忙亂中竟忘了帶東西。獨自在待產室時,(你外婆回家拿東西而你姨媽等還沒到,你爸爸還在外地工作)我想着,我的寶寶就要出世了,期待着,可也擔心着。

  (作者:木瓜開口)

您正在瀏覽: 妊娠
網友評論
妊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