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清晨之歌

清晨之歌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清晨之歌

  文/孤星冷月

  這是一個風光旖旎的早晨。漫步在田間小徑上,抬頭望天,朝陽像個嬌羞的姑娘還未跳出雲海,正羞羞答答好奇的俯首偷窺着人間的美麗,似乎,在和腳下那一方禾田媲美。四周雲霞綺麗,也在向人們炫耀着:我是美的使者,美的化身,美好的一天,就從我開始。

  遠山也似一位披着薄紗還沒睡醒的年輕姑娘,籠罩在一片蒼茫的霧靄中,氤氤氳氳,朦朦朧朧,那秀美的輪廓讓人不禁產生意欲一睹芳容的衝動。

  是啊,美好的一天又開始了。看,小徑兩旁的花兒和小草在和煦的微風中,欣然點頭致意,輕輕揮舞着她們的小手,像是在告訴我,走進自然,擁抱自然,讓心和自然合二為一吧,快樂就會屬於你。草葉上的顆顆露珠晶瑩剔透、纖塵不染,就是真誠、純潔心靈的折射,透露着一種祥和的智慧之光。心情在頃刻之間豁然開朗,原來我的生活是這般美好愜意!

  一陣泥土的芳香迎面襲來,心緒不由的一震,那不是久違了的家鄉的泥土味道嗎?不由使我閉上眼睛深深的嗅着、嗅着······盡情體驗這江南泥土的芬芳,原來她和家鄉的一樣熟悉、一樣親切,一樣使人熏熏欲醉。

  稻田裡,伴着數聲蛙鳴,青翠欲滴釋放着青春活力的“嬌俏女郎”也在迎風起舞,極力的回應着田雞的婉轉歌喉,一曲融洽的交響曲就這樣奏響了。箭也似的稻葉兒上凝聚的點點露珠如同珍珠般晶瑩圓潤,每片葉子上的珍珠似乎都經過刻意的妝扮,顆粒那麼均勻,大小那麼相同,甚至多少顆都是提前數好的。讓我不得不佩服大自然有一雙神奇的、靈巧的,化腐朽為神奇的妙手。恍然間,歌舞相伴,琴箏相和,那是多麼的和諧、安逸啊!

  朝陽終於掙脫了雲海的束縛,噴薄而出了。霎時,萬道霞光沐浴着大地,沐浴着我眼前的這方禾田。那些晶瑩的珍珠熠熠生輝,就像散發著七彩光芒的夜明珠。稻田那麼大,明珠那麼多,瞬間,思維被定格了,被眼前充滿生機的翠碧;被和諧的蛙唱稻舞;被這朝陽和霞光;被這嬌蕊玉露;被這小草大山;被這特有的泥土香味驚呆了······

  而一襲白衣的我站在這不用描繪便絢麗致極的畫中,陪伴我的有遠山、有朝陽、有青草、有紅花,有雨露······真有點“人在畫中游”的感覺了!彷彿,我不是在賞景,而是真的與這自然融為一體了。

  此刻,就想在這詩情畫意的清晨,或吟詩寫詞、或手捧前朝墨香靜靜誦讀。塵世間的什麼富貴、名利,統統的遠我而去,而我,就沉浸在這山水、這花草、這陽光雨露,這自然界的一景一物中,去享受這不用偽裝,不用雕刻的自然的恩賜。

您正在瀏覽: 清晨之歌
網友評論
清晨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