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廉潔從政自律上有新形象

在廉潔從政自律上有新形象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在廉潔從政自律上有新形象

  清正廉潔、艱苦奮鬥,是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的傳承,是廣大黨員幹部的政治本色,是堅持科學發展、構建和諧**的必然要求。在當前的領導幹部作風整頓建設活動中,全市領導幹部必須從加強執政能力建設的高度,堅持清正廉潔、艱苦奮鬥,在廉潔從政自律上有新形象。

  在廉潔從政自律上有新形象,必須堅持清正廉潔。對一個領導幹部來說,堅持清正廉潔,決不能只掛在嘴上,而是要落實在實際行動上。現實生活中,一些領導幹部,為什麼會墮落成為歷史的罪人,落得可恥的下場,最根本的原因,是他們忽視了人生觀和世界觀的改造,把黨和人民賦予的職權,變成個人權勢,作為謀取私利的手段。因此,作為領導幹部必須切實增強紀律觀念,嚴格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要經常打掃自己頭腦中的“灰塵”,從細微處、關鍵處入手,堅持自重、自省、自警和自勵,過好權力、金錢、名利、人情和美色“五關”,注意慎權、慎欲、慎微、慎獨、慎初、慎交,做到防微杜漸,警鐘長鳴。要克服特權思想,管好家屬、子女及身邊工作人員,自覺接受監督,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取信於民,始終做到清正廉潔,樹立領導幹部的應有形象。

  在廉潔從政自律上有新形象,必須堅持艱苦奮鬥。艱苦奮鬥,是我們黨保持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的一個重要法寶。我們黨靠艱苦奮鬥起家創業,靠艱苦奮鬥發展壯大,靠艱苦奮鬥成就偉業,靠艱苦奮鬥創造輝煌。繼承和發揚艱苦奮鬥精神,作為領導幹部責無旁貸。領導幹部中是勤儉節約之風盛行,還是奢侈浪費之風泛濫,對社會風氣會產生重要影響,對**這樣的新建市更是至關重要。各級領導幹部要牢記“兩個務必”,帶頭髮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精神,帶頭反對鋪張浪費和大手大腳,帶頭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在各項工作中都要貫徹勤儉節約原則,精打細算,嚴格把關,真正把有限的資金和資源用在“加快發展,造福人民”的各項事業中。

  實踐證明,在繼往開來的偉大事業中,大力發揚清正廉潔、艱苦奮鬥的精神,我們就能夠不斷克服一個又一個的困難,奪取一個又一個的勝利。從**實際出發,全市領導幹部要堅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把此次專題大討論的內容融入到正在開展的全市幹部作風整頓活動之中,認真查找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群眾還有哪些不滿意的地方,着力解決突出問題,努力構建有效的黨風廉政監督體系,以作風建設的新成效,推動全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深入開展,進而推動**“聚精會神抓發展、同心同德促和諧”的新進程。

  《在廉潔從政自律上有新形象》來源於,歡迎閱讀在廉潔從政自律上有新形象。

您正在瀏覽: 在廉潔從政自律上有新形象
網友評論
在廉潔從政自律上有新形象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