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雪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夜之間,已經萌春的大地銀裝素裹,半尺厚的大雪,讓沐浴春意的人們再一次重溫了冬日的聖潔。

  既然“聖”意難卻,我索性換上了冬日的裝束,走進雪野。獨自一人,踏上了附近的一座小山。

  雪在腳下咯吱咯吱作響,玉樹瓊枝,晶瑩剔透。偶爾有小鳥踏枝落雪的聲音,宛如天籟,令人陶醉。沉浸在皚皚莽莽之中,感覺自己是那般渺小卑微,甚至有些可憐!使多日浮躁驛動的靈魂似乎有了歸屬,心情平靜了許多,情感變得純凈,更澄明了!

  踽踽漫步,卻並不感到孤獨,因為我感覺自己的身心已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心中久已鬱結的塊壘在慢慢的,慢慢的融化,甚至有一種空靈的感覺。

  走着走着,驀然回首,俯瞰來路,深深的腳印嵌在厚厚的雪中,心裡升騰着一種莫名的感動,似乎是一種頓悟。

  人是應該多往高處走走,找到一個俯瞰的制高點,使靈魂上升,才有機會令污濁沉澱,凈化心靈。

  心路歷程是需要不斷淬礪漫長旅途,情感的沉澱,靈魂的凈化,需要有一個適當的契機,頓悟才能水到渠成。

  讓身心回歸一次大自然。欣賞大自然,感受大自然,品味大自然,才能懂得大自然的饋贈是多麼豐厚,那是一份驚喜,是享受,是一次成長!

您正在瀏覽: 浴雪
網友評論
浴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