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騎單車旅行

騎單車旅行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騎單車旅行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夏日收起了他固有的笑臉,變的灰白而陰沉。鳥兒收起了歌喉,不知藏匿到哪去了,紛飛的彩蝶也不見了蹤影。天空越發的低沉。低的似乎要壓在人們的頭頂,讓人喘不過氣來。窗外的小樹在風中搖擺不停,風帶走了全部的暑氣,竟有些讓人發抖的寒意。

  雨滴砸在瓦片上,叮叮噹噹的響,象是盛夏里奏起了歡快的旋律。

  盛夏的雨就是這樣,來的匆匆,去的也利索。當我還沉浸在雨幕中時,他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讓人覺得意尤未盡,卻又可欲而不可求。罷了,罷了。夏日就是如此神秘,讓人浮想聯翩。

  樹葉上雨滴還掛着,將墜未墜的樣子,晶瑩透亮的可愛,樹葉也被雨洗去了塵埃,綠的逼人。不知名的鳥兒也都出來了,盤旋在高空。

  這樣美麗的好景緻,我又豈能錯過呢?我跨上我心愛的單車,離開了這個喧囂的城市,車輪在柏油路上攆過。留下了我追逐的痕迹。風從耳邊跑過。留下了乎乎的喘息聲。腳踏板輕快的轉着,轉着,象是隨着小鳥的歌聲輕舞飛揚。我的心情好象也被雨水洗滌過了,沒有絲絲的沉重,有的僅是一種清閑和快樂。

  只有大自然才能洗滌凡人庸俗而污垢的心。

  此刻就讓我放縱自己的心,放縱自己的靈魂,讓他與藍天,白雲,小鳥一起共舞,一起飛向天空更高處。

您正在瀏覽: 騎單車旅行
網友評論
騎單車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