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久違了,細雨蒙蒙的早晨,淡淡的濕潤中微微的涼。 打開所有的窗戶,呼喚清新的空氣。

  細雨中,雨刮器悠悠地清洗着視線,電台里造作而毫無意義的內容,實在惹人煩躁,於是換了CD,清澈的聲音飄蕩着悠悠地升起,如青煙一縷,裊裊蒸騰,將整個車身逐漸填滿,那顫動的音律匍匐着着深入肌膚,隨呼吸沁入胸膛,沉入那最深的角落,將一些塵封已久的碎片,輕輕吹起,隨呼吸潸然起舞,於是時空之外,一切凝固。

  一種無法表述的情緒就這樣逐漸清晰地瀰漫在空氣中,愈演愈烈地瓦解着軀體的冷漠。車外細雨零星,車內悲傷蔓延。彷彿置身虛無,周遭穿行的人流,安靜無比。載滿情緒的車,執拗地迎着細雨前行,彷彿追逐着即將消逝的彩虹,兀自狂奔;彷彿走在時間之外,不在此時,不在未來。

  打開電腦,聽電流緩緩旋轉着敞開世界的窗,再度搜索那令人着魔的樂聲,呼之即來,彷彿一展薄翼,輕輕拍打的節奏,讓空氣隨之起舞,心亦隨之起舞,無限沉浸、無限沉醉。那個聲音穿透肌膚直達心底,幾近乾枯的靈魂,一點一點,被那附着生命的聲音漸漸喚醒,於是,血液與空氣擁有了相同的律動,在音符的鼓舞下放逐了自由的脈搏,任風起雲湧、波瀾壯闊。

  一種玩弄文字的遊戲,一個費盡了斟酌的遊戲。

  一個走進去難,走出來更難的遊戲。

  執着於更新和刪除的輪迴。

  六月的風依然保留了五月的芬芳,淡淡的浮起夏的遐想。

  困在軀體里的靈魂, 思念着頭頂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幻聽
網友評論
幻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