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經成長,無處安放

一經成長,無處安放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如果需要獨自穿過茫茫黑夜,你會做什麼?如果這是必經的道路,亦無需質疑為何需要如此,不管亮光在哪裡,只管邁開腳步,置身於全然的黑暗之中,不要詢問光的來源,你持續的行走是唯一劃裂它的可能——安妮寶貝

  那一年,我背靠草地,凝眸青天,記憶像一塊塊破損的碎片,摻雜着無數浮現眼前的幻影,天,黑了,像不會,再天亮了,明不明天,也無所謂了。一季寒冬,未曾落雪,淚,縱失千痕。

  時光遊走,未曾停滯,飄零一場慘無人道的天雨,一路撿起凋落的殘葉,想捕捉一點無聲隱忍,雨,終究還是下了,沖刷着被塵埃吞噬的靈魂,淋濕了深處的心靈。

  站在歲月的街巷裡尋找陽光,那一條條有着我的腳印的泥土早已被時光的稜角刻出了殤痕,黑暗裡潮濕的空氣腐蝕的千瘡百孔,原來,遍體麟傷才是一種美,那種淋漓盡致的心痛才叫壯觀。

  習慣了誨暗的時光一個人獨來獨往,寂寥的深夜一個人抬頭仰望,我在屬於自己的世界里找尋自己,掙扎的活着,阿狸說,如果不能哭,那就一直笑。所以,我一直笑着,肆意的笑,連自己都想知道這樣的笑,是真是假。

  沒有地圖我一路走一路被辜負一路點燃希望一路尋找答案過去的暢想有多美好現在的遺憾就有多長。

  一經成長,無處安放。戈壁青空,淺淡的身影悠悠晃過那條回家的路,清歌央然,徒載一方恬淡,歡聲笑語,如似錦年,誰惜我,淡淡地憂傷,淡淡地偽裝。

  已然落下但得夕陽無限好,時不憐我何須惆悵近黃昏。青春,活在一個無法安放的年代。

  一展疲憊不堪的身子,筱然驚覺自己一路丟失的美好,一個別人理所應該享受的青春,一個自己無法停留安放的歲月,我默然的行走,不知前方何處能讓我駐足。我不畏懼苦難,我恐懼苟延殘喘的活着,沉重的步伐,托着一個失去方向沒有靈魂的軀殼行屍走肉般的移動。

  時光荏苒,一如瑾年,日子始終不曾消停,有多久沒有痛過了,我厭惡回憶,也正是沒有什麼值得回憶,不曾想起,回憶一片空白,我沒有那麼不堪,過去了就讓它過得煙消雲散,如果,我願意做一個雲淡風清的女人,不惋惜,不憐惜,不疼惜,一經成長,安放自己。

  我一直想為自己的靈魂找一條出路,也許路太遠,沒有盡頭,但我只能前往————安妮寶貝

您正在瀏覽: 一經成長,無處安放
網友評論
一經成長,無處安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