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人心不古

人心不古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她的母親給她買了件外套,貴賓卡,內部價,林林總總的折扣下來二百多。

  挺漂亮,挺和身,彷彿專門為她訂製的,將身材襯托的淋漓盡致。少了些青澀稚嫩,多了些性感嫵媚。

  班上的一位女郎看到了,或許是嫉妒,亦或許是天性,徑直來到她身旁,指着那件衣服:“這衣服肯定特便宜吧!”

  傲慢,不懈的眼神在她身上掃射,彷彿高高在上的女王。

  彷彿着了風,也彷彿……她打了個哆嗦,緊緊身上的衣服:“打完折兩百多。”

  “誰買的?”

  “我媽媽”

  “切,就知道……”

  那女郎眉頭微微皺了皺,隨即又舒展開,轉過身走了,我分明看到她的腿並的那麼緊,像夾着些什麼。

  我莞爾,隨即又想到了去年冬天。

  那時是寒假剛剛結束,舊的羽絨服被爆竹燒壞了。母親便在送我去學校的路上,給我添置一件新的。

  到了學校,也是那位女郎:“呦!羅澤鑫,羽絨服新買的吧,哪買的?多少錢?唉,看這樣應該貴不了。”說著,直了直身子,將在綠底襯托下的那個紅色的“adidas”漏了出來。

  我沒有說話,將還沒有扔掉的,寫着“PlayBoy¥900”的標籤塞到了她的手中。

  我沒有理會她那疑惑中隱藏着震驚的眼神,直接走到位子上。

  這位女郎,說實話,很漂亮,成績好,皮膚白,身材瘦,個子高。她有驕傲的資本,也有塵世間女人應有的一切,當然,也包括嫉妒心強,眼高過人。

  我不喜歡她,她的性格,眼神,思想,行為,語氣令我深感厭惡。我不知道她有什麼理由如此刻薄,成績?家境?相貌?身材?愛情?或許吧。

  或許將來她比大多數人學歷高,戓許將來比大多數人職業好,但肯定的是,她一定比大多數人不被接受,不能容入到社會,吃的虧也肯定比大多數人多。

  哎!

  人心不古啊!

您正在瀏覽: 人心不古
網友評論
人心不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