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雨季又來臨了。

  濕潤的空氣中彌散着陣陣泥土的清香,剛下過雨了。在城郊山上一塊墓地旁,一個青年男子半蹲在墓前,看他還在滴水的頭髮和衣服,顯然剛才下雨時他就在這裡了。墓碑上的照片是一個很漂亮的女孩,青年俊秀的臉對着照片自語道:“你在那邊還好嗎?不知道那邊有沒有雨季,如果有的話你一定還是喜歡在雨中漫步吧!不知道有沒有人陪你?如果沒有,那我在這裡陪着你......”。望着女孩的照片,青年不由得陷入了回憶之中......

  又是雨季。

  雨中,陣陣歡笑聲從綠茵道中傳來,不由得隨聲看去,前面一個漂亮的女孩在雨中歡快的跳着,好像一隻雨蝶,一帥氣少年緊跟在少女身後。雨中的兩人都沒有打傘,漫步在雨中卻又顯得那樣快樂。

  少年靜靜的看着這個讓自己喜歡的女孩在雨中展現自己。女孩叫陸凝雨,或許是名字中帶有雨的原因吧,她天生就喜歡雨,少年叫夏臨雲,也許是因為他姓夏,夏天是個多雨的季節,所以他倆特投緣,第一次見面時就有了好感,現在他倆也成為了熱戀中的份子。

  凝雨回過頭笑對着臨雲說:“臨雲,你追得上我嗎?我們比一比吧!你可不要讓着我呦!”“好啊!但我好象很吃虧哎!”剛說完,夏臨雲就被撲過來的陸凝雨親了一下,“這下不虧了吧,比賽現在開始啦,哈哈......”,說完陸凝雨就先前面跑去,夏臨雲慢慢的跟在後面,突然前面的陸凝雨停下了腳步,夏臨雲趕忙跑過去,剛到凝雨身邊,陸凝雨就倒下去了,夏臨雲趕緊把她抱住,“凝雨,凝雨......”,一聲聲的呼喚,但卻沒有給他回應。

  醫院,陸凝雨安靜的躺在病床上,失卻了在雨中的那份活潑,夏臨雲焦急的陪在身邊,病因還沒有下來,他在心中默默的為陸凝雨祈禱着。門開了,醫生走了進來夏臨雲趕忙上前:“醫生,我女朋友怎麼了?”

  “你女朋友情況很不樂觀,你做好承受的準備了嗎?”

  “醫生,請您快點告訴我,我女朋友到底怎麼了?無論怎樣我都能接受!”

  “肝癌晚期,癌細胞已經擴散,她剩下的時間最多也就是一年了,但我們會盡全力醫治,但現在醫學界對癌症的研究也不是很深徹,所以救治好的概率微乎其微,還是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好好照顧她吧!”醫生說完搖了搖頭轉身離開了。

  夏臨雲坐在門口的長椅上靜靜的發獃,眼睛里充滿了淚水,他忍不住讓他們掉了下來,他用手擦了擦眼淚,起身微笑着走進了病房。病床上陸凝雨已經醒了過來,夏臨雲笑道:“如果下次暈倒記得躺在我的懷裡,抱着你的感覺真棒!”陸凝雨微笑着回道:“如果下次暈倒再也醒不過來了,你還會抱着我嗎?”夏臨雲的心狠狠的抽動了一下,“傻瓜,怎麼會醒不過來,我不抱你抱誰啊!”

  “醫生的話我都聽到了,臨雲,如果哪天我離開了忘了我吧......”

  “凝雨,不要說這些,你會沒事的,我們還要結婚,我們還要生一大堆寶寶呢,我們不是還有醫治成功的機率呢嗎!”

  “沒關係的臨雲,上天待我不薄了,讓我在剩下的日子裡有你相伴,真的真的很幸福了......”

  時間就這樣慢慢消逝,陸凝雨的病情並沒有因為夏臨雲的祈求而有所好轉,但他們每天過得都很快樂1

  又是一年雨季來臨,天上飄下滴滴雨滴。

  “臨雲,陪我到雨中漫步好嗎?這可能是最後一場雨了!”“別瞎說,走,我陪我們家小雨雨中漫步!”

  雨中,兩人並肩前行,沒有太多的話 ,給人一種很溫馨的感覺,但這種感覺卻因為陸凝雨身體的劇烈晃動而打斷了,夏臨雲趕忙輔助陸凝雨,“我們去醫院。”“不,這是最後的時間了,臨雲我真的不想離開,不要因為我破壞了剛才的氣氛,好嗎?”

  夏臨雲扶着陸凝雨坐在了雨中的長椅上,陸凝雨靜靜的靠在夏臨雲的肩膀上,“臨雲,我走後記得忘記我,找一個愛你的女孩,好好生活,不要想我,好嗎?”“傻瓜,除了你我誰都不要,明天我們去領結婚證怎麼樣?”夏臨雲的話沒有得到任何的回復,他側頭向陸凝雨看去,身體微側,陸凝雨躺在了夏臨雲的懷裡,“凝雨,凝雨......”夏臨雲搖晃着懷裡那深愛的女孩,陸凝雨慢慢張開眼睛,“臨雲,能答應我這最後的條件嗎?”

  “只要你好好的我什麼都答應你,”淚水瀰漫著夏臨雲的眼眶。 “找個好女孩忘了我吧!”陸凝雨那微乎其微的聲音幾乎被雨滴衝撞地面的聲音淹沒!

  “凝雨,別說了,我們去醫院。”

  “來不及了,抱緊我好嗎!我想記住你的味道,如果有來生,我希望能夠再找到你......”

  夏臨雲將陸凝雨緊緊的抱在懷裡生怕她離去,但時間不會停止他的流逝,生命也不會停止他的輪迴。陸凝雨的心跳漸漸停止,她在心愛的人懷裡離開,夏臨雲緊緊擁着懷裡的佳人,靜靜的,生怕把她驚醒,此時,夏臨雲的臉上已經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雨水,相互摻雜着......

  慢慢從回憶中醒來,夏臨雲看着眼前的墓碑,慢慢轉身離開了。

  又是一年雨季,原來的墓碑已經不見了,在這裡建了一個新的墓碑,上面刻着“夏臨雲陸凝雨之墓”......

  《城市要聞》,我市富豪夏臨雲先生因病不治於昨晚逝世,生前夏先生將他的全部家產捐出,只有一個要求和一位叫陸凝雨的女士合葬,據了解這位陸女士是夏先生已故的妻子。[END]

您正在瀏覽: 雨季
網友評論
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