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深埋的網絡情緣

深埋的網絡情緣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深埋的網絡情緣 標籤:夏洛的網

  夜深了,煙霧繚繞中我還沒睡,因為我丟了一個女人,可以稱作是紅顏的女人。

  網絡情緣要不得,現在只想說這麼一句。既然確定了已經尋不回來了,那就洒脫一點,放手吧!男人也應該有自己的尊嚴,死纏爛打得到的愛情,不是我所想要的結果。

  儘管心中難捨,但是還是會堅持自己的信念,就當做是夢一場,醒來會痛,釋然了,也就解脫了。

  就像聽到風中一首甜蜜的歌,總會有曲盡人散的那一天,時間長短,分離早晚又有何關係。

  長江再長不也有盡頭嗎?走過,陶醉過,已經足夠了,沒必要要死要活的。不是嗎?遇到那份天意註定的緣,是幸、還是不幸、個人感覺不同,對我來說還是幸運多一點。不管誰放棄誰,我都不怨,也許有人會說我傻,但是我認為擁有過一段香,又何必非要讓那花朵零落成泥碾作塵呢?把花紅收藏在心裡,就那麼想着、念着、在不長的人生里留下一段念想不也是很美好的事情嗎?至少等生命灰飛煙滅的時候,會記得曾經有那麼一個紅顏在你的生命里出現過。我幻想,那時一定會綻放欣慰的笑,而不是苦澀。

  很奇怪,自從冷戰到現在一直很壓抑,自以為不是個無情之人,所以會失落和疼痛。不為別的,只是因為曾經一起走過的時光充滿了溫暖的歡笑。在一起的日子,每天都像是沐浴在陽光里,在冬天裡也感覺不到一絲寒冷的氣息。

  那夢幻的情緣終於在今夜畫了句點,坦白說,如同刀子刻在了心裡,說不上是什麼感覺,痛卻並不悲哀。不管是否真心假意;不管是否有情沒情;也都讓自己真心的快樂過,甜蜜過。曾經真實的淌過那條有情有意的河流,讓自己蒼白的歲月里,添加了一段七彩的路程,為此,我無怨無悔。

  無所謂誰付出的多少;無所謂誰得到的多少;甚至無所謂誰是不是會遺忘的徹底。只要我知道我真的來過那個愛情的城堡,並且在裡面擁有過,噙着淚水的眼睛也會含笑而睡。沒有什麼可懷疑的,除了祝福,不知還有什麼可以表達最後的分離的心情。

  感謝老天,讓我們相遇;感謝你紅顏,給了我柔情;當然我也感謝自己用心的對待過。燒灼的眼眸捧着一束玫瑰,用心的溫度想要撫平那尖銳的刺,只是不能硬如磐石的心被刺穿,既不能撫慰與你,也不能撫慰於己。致使生命的印記也留下了點點針孔,再也不能鮮紅如舊,圓潤無痕。

  夜色里,月光籠罩下,一個人聽着一首不變的老歌,物我兩忘中神遊天荒地老的伊甸園。

  那裡可曾有梁祝化蝶的情,可曾有牛郎織女的愛。不是每一個愛情都會根植於伊甸園的聖地。不是每一個愛情的花朵都會如期開放,總有些愛情是不被上天保佑、祝福的。

  情思徘徊於枯枝蒼松的臂彎,捲縮含苞待放的希望放在春天的口袋裡,期待來年春暖花開的時候,能再遇到前生的緣,今生的愛。那時應該會變睿智一些吧!

  說什麼是你的終究是你的,不是你的莫強求。道理是正確無比,可人的情感如果能用道理來解釋,這個世界也就不會有那麼多人還被情所困了。人開始的願望都是無比美好的,可結局的出乎預料也同樣屢見不鮮。尤其是靠文字牽情的網絡情緣,能有多久的保鮮期,誰也沒有一個確切的時間。

  風中飛逝而過的光亮是流星嗎?曾許過的所有都已經被冰雪無情的覆蓋。還有什麼好說的,就這樣吧!就這樣入睡吧!就這樣深藏記憶流光溢彩的角落,凝結絲絲心雨,一滴,一滴,又一滴……

您正在瀏覽: 深埋的網絡情緣
網友評論
深埋的網絡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