愜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愜意,這算一個什麼題目哪?其實什麼也不算,而我此時用它確實在恰當不過了,它表現的正是我此時的心情。

  昨天,也就是昨天,我剛剛詛咒完這七月流火的天氣,嘿!今天,也就是今天,北風徐徐,小雨時而中雨飄然落下。坐在窗前,打開電腦,小北風徐徐拂面,陣陣涼爽侵入心底,瀏覽自己喜歡的內容,多少天了,沒有這樣的愜意,真想大聲呼喚一下,喊出多少天來的鬱悶和煩惱,喊出多少天來心底的積鬱。此時的我,不僅是身體的爽朗,更爽朗的是心底的那份舒暢。

  真想在這份愜意中完成生命中本該屬於自己的責任,真想在這份愜意中把人生打點得盡量的豐富一些,也真想在這份愜意中,不讓自己在生活中留下一絲的遺憾······

  中午了,朋友打來電話,約我“過陰天”。嘿嘿,不知道朋友們你是否知道啥叫“過陰天”?在我們北方,每到陰天下雨的時候,大家都自找樂趣,約幾個朋友相聚,忘卻暫時的工作疲勞,忘卻工作中的暫時,相約縱酒,不醉不歸,就是我們的“過陰天”。也是我們舒緩壓力的一種解脫,更是我們積蓄力量的一種方式。其實,這也是人人追求的一種愜意。

  跟朋友們在一起,那是一種特殊的愜意,沒有拘束,沒有煩惱,沒有壓力,沒有一切的一切,有的是朋友間那種說不盡道不完的友情,有的是朋友間無拘無束的那种放縱。推杯換盞之中,友情在交流和升華;關切和呵護之中,見諸着真情的永久和摯誠。

  你可能感受不到生命的短暫,但你一定會感受到友情的珍貴,哪怕用生命的多少分之幾換做今生的友情,你一定會無怨無悔。

  人生的愜意可能很多,瞬間便可能遇到。但愜意的瞬間不是人所能左右,愜意的不一定是人們所認同的,但愜意的一定是你所身心感受的,願愜意的瞬間伴隨你左右。

您正在瀏覽: 愜意
網友評論
愜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