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每當夜幕降臨,夕陽緩緩的下沉,最後一抹紅染紅天空時,整個城市便開始華燈初上。那鵝黃色的燈光瀉在這青石板的街道上,一切都顯得那麼慵懶。忙碌了一天的城市終於在這一刻安靜下來,這暖燈像母親一樣撫摸着所有心神疲憊的孩子。

  我安靜地走在路上,路燈是最忠實的朋友,無論你走到哪裡,他都會永遠站在這個地方等你,用它拿暖暖的光安慰你浮躁的心。我看着路邊來來回迴路過的人們,看他們的表情,聽他們的談論,猜想着他們的生活,他們有怎樣的朋友,有怎樣的工作。時間一分一秒的走過,街上的行人越來越少,街邊的店鋪也一間接一間的關掉,慢慢的,慢慢的,街邊只有路燈還在工作,他似乎也比以前更懶了。一個人孤獨的慢慢的前行,低着頭,這時就是最好回憶過去,我想起了以前的朋友,向他們在幹嘛,也在向他們這時也在想我了嗎?好想知道。似乎只有這時,心底最神的記憶才會被悄悄的打開。

  到了寢室,一打開窗邊看見被染紅的天,在城市的夜空中,似乎永遠也看不到星星,於是,城市中的暖燈變成了城市的星星。而我就是那個在城市中仰望星星的孩子。

  望着星星,我睡著了,在夢中我想起了一張張熟悉的面孔,甜甜的。早上,我騎上自行車向教室駛去,一路上路等快速的從我身旁走過,他們任然像衛兵一樣挺立着。陽光暖暖的,從樹葉間我可以清晰的數到縷縷陽光,坐在樹下看書可以看到樹葉的影子,一切的一切都看起來那麼簡單與純真,似乎這世界只剩下溫暖和幸福。

  我漫步到校園中,走到教室,坐在窗邊看外面的世界,看到了在操場上揮汗運動的同學,看到了校園中散步的同學,看到了遠處蔥綠的樹,看到了天空中飄蕩的雲,聽到了在空中搖曳的風,聞到了在空中散開的香……好喜歡好喜歡這樣的感覺。就這樣安靜地坐着,看着天陽一點一點的變換,最後消失在山的那頭。路燈便開始了晝夜的工作,今晚的我不再沉默,和同學們在暖燈下放聲歌唱,放聲歡笑,輕快的旋轉着,像只快樂而又不知疲憊的小鳥,暖暖的燈光把我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一直拉着我進入夢鄉。

  早上醒來收到好友的短信,他說我總愛活在回憶里。我看了,很漠然,獃獃的,不知所措,我又想起了同學們對我說過的話,他們說我像個孩子,單純地想張白紙,以後被人欺負被人利用了都不可能知道……這些話不斷地迴響在我的耳邊,像是錄音機在不停的回播。

  今天過得很頹敗,那些話一直在我心裡糾結,坐在路邊的街燈下看着這份傷感的燈光,我哭了,眼淚順着臉頰滑下,我想起了那些總該保護我的朋友和同學。我總笑把自己偽裝的堅強,不流露出一點憂傷,可不知道為什麼,憂傷還是一點點一點點的流了出來。我總是害怕傷害別人,也擔心自己受傷,於是我總是安靜的,不想留下一點痕迹。

  我該怎樣改變,在這個陌生的環境中,面對陌生的人,一切的一切都顯得那麼令人恐怕,在這裡我沒有依靠的朋友,沒有信任的可以保護我的同學,有的只剩下拿暖暖的燈光。

  一覺睡過,陽光依舊,我最大的好處就是我真的可以很堅強的一個人好好的,每次再傷心,只要睡一覺,告訴自己,明天依舊美好,我要開心的,微笑的面對每一天,因為在哪裡都有暖燈陪着我。無論我怎樣傷心,都可以在他的腳下坐着,都可以在它的身邊任意耍小孩脾氣,可以任意在它身邊哭泣,而它永遠都不會嘮叨我,它會用它那溫暖的燈光安慰我,告訴我應該堅強……

您正在瀏覽: 暖燈
網友評論
暖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