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紅梅傲雪

紅梅傲雪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紅色的梅花在枝頭吐露着她的芬芳,在冬日的冷風中搖曳,在冰天雪地里靜靜綻放。在那銀裝素裹的世界里,紅梅成為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我們總是稱讚梅的獨特,梅的傲骨,稱讚她不與眾芳爭春,甚至,因此惱恨冬日的嚴酷、風雪的冰冷。卻不知,正是這寒冷的冬季成全了梅的清麗。冬季,是梅樹避無可避的痛苦,戰勝了它,就可以綻放出絢麗的色彩。人生,亦是如此。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場旅行,那麼旅途中的痛苦和磨難就當是我們的旅費吧!只要我們以一種積極的心態,一種樂觀的心情去面對它,我們總能在“山重水複疑無路”的糾結后,獲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明媚風景。

  因此,人世間的苦苦樂樂,我們應把它們當作理所當然!我們能戰勝它們,這,也是毋庸置疑的!

  曾經以為天大的事,曾經以為怎麼用過不去的坎兒,曾經以為再也經受不住的壓力,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我們只會輕輕地揮一揮手,微笑着說:“那些,都沒什麼大不了!”

  上學的人,為了升學、為了成績、為了高考輾轉反側,夜不能寐;工作的人,為了升職、為了工資、為了生活奔奔波波;小孩子們為了玩具而發愁,老人們為了子女而擔憂……總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不過,當你走過這段痛苦的時光,再回顧,好似看着別人的故事,所經歷的一切早已變成了人生的一筆財富。

  面對逆境和痛苦,我們也許不會成才,但是,我們一定能成長!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正在聽張韶涵的《有形的翅膀》。張韶涵,這個曾經以甜美可愛示人的女孩,在闊別歌壇三年後以全新專輯《有形的翅膀》重啟音樂人生。在淡出人們視線的三年中,她走過了事業和感情的低谷,如今,她成長了,她勇敢地叫板過去,做真正的自己,她唱:“有形的翅膀,學得更堅強”!

  如果說,隱形的翅膀,帶給我們幻想,掠過絕望,那麼,有形的翅膀就是我們本身的力量,這是我們戰勝一切困難的法寶,這力量,會讓我們越戰越堅強!

  做一株臘月的寒梅吧,迎風獨立,綻放最迷人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紅梅傲雪
網友評論
紅梅傲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