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一年級家長會父親發言稿

一年級家長會父親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一年級家長會父親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父親的病 做最好的家長

  一年級家長會父親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朋友們,大家好:

  我是一(1)班學生王俊傑的父親。今天我能代表家長發言感到非常榮幸, 首先非常感謝班主任王老師給我這麼一個發言的機會,與大家在一起探討教育孩子的問題。

  對於孩子的教育,我也沒啥好的經驗,但我相信再多的理論只是方向,而孩子的點滴成長需要父母的陪伴和守候,更不能少了老師的耐心教育和細心引導。

  首先應該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學會做“人”。

  “好習慣養成應從娃娃抓起”。孩子,尤其是七八歲的孩子,好習慣的養成很重要。比如隨地吐痰、隨處亂扔紙屑;孩子寫錯別字,寫出的字東倒西歪;書包里雜亂無章,書和作業本折角破損,書和作業本、學習用具啥的亂丟亂放,這些都不是好習慣。作為家長,我們應該及時提醒孩子注意,並監督孩子用行動落實,這個歲數的孩子還不懂這些點點滴滴對以後有什麼影響,也沒有堅持好習慣的自覺性,所以對孩子的提醒和監督還應該持之以恆的堅持,每天檢查、整改、鼓勵。慢慢的,時間長了,就養成好的習慣了。我對孩子的學習成績看的不是那麼重,我認為在小學着重培養的應該是一種良好的學習習慣和態度,一次兩次成績好不好代表不了什麼,更用不着大驚小怪,但一定要給孩子施加一點壓力--養成好習慣。

  人在一生中,工作、環境總在變化,接觸的人也總在變化,“人”卻是一生都要做的,教孩子做人,要從培養孩子待人誠實,處事踏實這些誠實品格開始。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鏡子,作為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有着不可估量的影響。俗話說:身教重於言教。我們的一言一行都有着很大的作用:父母在家裡成天罵罵咧咧,孩子不可能不愛罵人;父母成天玩牌打麻將,孩子很小也就能學會…在家裡我經常告訴他:你要盡自己的能力幫助別的同學,要幫老師作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對人有禮貌,團結同學,不和同學打架,做一名好學生。在學習方面,我在希望他好好學習的同時,也不非要他怎麼樣,我們都樂意自己的孩子學習好,將來能成才,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路,他們長大以後會從事各行各業,不見得非得考大學這一條路,所以不必給孩子思想上增加過大的壓力。在家裡,我很少以父親的身份命令他,盡量和他平等的談話,聽聽他的心裡話。因為只有了解了孩子的思想,才能知道他在想什麼,這樣我們就可以正確地引導他們,在學習和生活中,肯定孩子的長處,找出並改正他的缺點,使孩子能夠更好地全面發展。

  我們每一個孩子都是聰明的,伶俐的,他們各有各的潛能,各有各的特長,也各有各的缺點,我們應該對自己的孩子充分了解,針對他們的習慣來引導他們。王俊傑很大的缺點就是愛玩、依賴性太強,在家寫作業的時候,寫一會兒,就玩一會兒,而且總是問,這個怎麼做,那個咋做,自己不動腦筋,以前我沒有注意到這點,就直接告訴他答案,他也沒有注意檢查寫完的作業的習慣,總是或多或少地出現一些簡單的錯誤,認識到這一點,我改變了方法,及時提醒他,要好好寫作業,不能邊寫邊玩,他問問題時,也不直接告訴他答案,而是讓他先自己想一想,或者我們一塊想,我想一個答案,也讓他想一個答案,也經常提醒他自己檢查一下自己的作業,是不是做得對,是不是都做完了,漸漸地也看到了一些效果,看到了一些進步。

  再一個要讓孩子學會孝順,懂得感恩。

  這一點我覺得對孩子以後的成長和生活,也很重要。王俊傑從小就很懂事,比如有吃的知道給他姐留一點,也知道給父母先嘗一口,這一點就很難得。現在的孩子少,都很嬌慣,父母對孩子多好,孩子也不領情,覺得都是天經地義的。抓住這些點滴小事,做得對,就鼓勵他,做得不對,就明確告訴他不應該這樣。告訴孩子怎樣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要學會感恩,感謝老師每天教給我們知識,感謝奶奶天天接送上學,感謝父母的關心和照顧。孩子現在可能還不懂這些,但我們大人要引導他們有這個意識,這樣孩子才會越來越懂事,才能向正確的方向發展。

  不知不覺,上一年級快一年了,孩子認識的字越來越多,有時還會冒出一些出人意料的文縐縐的詞來,也會看牆上的表幾點了,孩子一天天在進步,看着孩子一天天的變化,作為家長,我看在眼裡,喜在心上。我知道,他所取得的每一點進步都離不開各位老師的諄諄教導和辛勤付出。我有理由相信,有我們的陪伴,有老師的認真教育,我們的孩子們一定會健康地成長,他們將來必定會成為我們的驕傲。

  最後,我祝願老師健康、快樂,也祝願在座的各位家長,能享受

  孩子們成長的幸福與快樂。

  謝謝大家!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楊崖小學一年級一班的學生王俊傑,我感謝我的老師,是老師教給我們知識,感謝我的父母,是父母撫養我長大,在老師和父母的辛勤教育下,我一定會像勤勞的小蜜蜂一樣,努力學習,熱愛勞動;也會像大雁一樣,與小朋友團結友愛;更會像啄木鳥一樣,啄掉自己身上的壞習慣;我還要像小雄鷹一樣,練就一身真本領,飛向更高更遠的藍天。

  謝謝老師,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一年級家長會父親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一年級家長會父親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