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執 着

執 着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每個夜晚來臨的時候,孤獨總在我左右。我喜歡在孤獨中安靜的想,想世事變換,想人心莫測。想把一切看的清楚,卻原來儘是糊塗。還不如去吹吹風,在躁熱的夏季尋找一絲清涼。空調運轉的聲音很低沉,而我卻偏偏要離開那人為的舒適享受夜色。周圍的一切都已經沉寂在漸深的黑夜,沒有什麼與我相關,孤獨的美只有自己知道。

  ??

  ??每個黃昏心跳的等候,是我無限的溫柔。說殘陽如血多少有些浪漫凄涼的意味,而我總覺得夕陽是個又圓又大的橙色球,就象一個腌得流油的鹹蛋黃,掛在似乎觸手可及的天空,讓人想快點回家吃一天中唯一能夠與愛人在一起吃的飯。於是節奏緊湊的買菜、做飯、煨湯,痴痴的等他回來。看夕陽落下,金黃色的餘輝映照着天空顯得很溫馨。

  ??

  ??每次面對你時候,不敢看你的雙眸。你的堅毅後面隱藏着許多不被理解的憂傷,你的眼神如矩,燃燒的火焰跳動在你的眼睛里,你的精力被透支怠盡。淡然一點吧,別把自己弄的太累,你傾盡心力把一切都安排好了,可是一切卻未必如你所願。男人,被自己心裡的理想牽引着,不知疲倦的追求、探尋。悲愴雙眸讓人震撼!

  ??

  ??在我溫柔的笑容背後,有多少淚水哀愁。我在軟弱的微笑,把小女人的無奈藏在溫柔的情懷後面,不讓任何人知道。總在悄悄的為自己編織無數的美夢,置身事外看夢中的人忙碌,除了留給他微笑,我不知道自己還能為他做什麼。那些被他的悲愴而感動的淚水與哀愁,都積攢在孤獨的夜晚,安靜的流淌吧,靜靜的想一想,擁有的福分該去好好珍惜!

  ??

  ??不管時空多麼轉變,世界怎麼改變。你的愛總在我心間,你是否明白。即使我任性的哭鬧,即使我放肆的為所欲為,你的愛永遠是我感覺溫暖的源泉。只是我太驕傲,沒有告訴你,我有多麼感動;只是我太虛榮,以為沒有你,我也能夠傲視世界。我愛流浪,懷裡揣着你的愛,我就能夠在星疏月淡的天空下席地而卧,酣然入睡。

  ??

  ??我想超越這平凡的生活,註定現在暫時漂泊。無法停止我內心的狂熱,對未來的執著。渴望新的嘗試,征服在嘗試中遇到的種種困境,我的狂熱因此而強烈,我的樂趣因此而多!

  ??

  ??擁抱着你ohmybaby,你看到我在流淚。如果親吻能夠止住眼淚,那哭泣就太過虛偽!我被你的親吻感動,在你的撫慰下哭的更甚!由着我哭吧,什麼都不想說,不用語言來敞開心扉,用觸覺將彼此了解的更為深刻。是否愛你讓我傷悲,讓我心碎。是否愛我讓你疲倦,讓你心痛!是或不是都不那麼重要了。

  ??

  ??擁抱着你ohmybaby,可你知道我無法後退!從不去想放棄,雲淡風輕就在不遠的將來,我在你的眼睛里看見了,掩映于山清水秀中的淡泊人生。由荒涼到繁華,由繁華回歸淡泊,自由自在隨心的活!那是我們一致的理想,轟轟烈烈之後,於喧鬧的繁華盛景中悄然隱退。執着!縱然使我蒼白憔悴,傷痕纍纍。

  ??

  ??每個夜晚來臨的時候,孤獨總在我左右。每個黃昏心跳的時候,在你無限的溫柔中繼續執着!

  本散文作者:卿茹

您正在瀏覽: 執 着
網友評論
執 着 暫無評論